博客
;

趋势巡航 09-05

变盘向上或是这个原因

浏览量:0

变盘向上或是这个原因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上涨的带动下,两市大盘低开高走,盘中工程基建,地产、券商、保险等蓝筹股启动带动大盘最高上攻到2645点附近,随后大盘上攻乏力,蓝筹股没有再向上拓展空间,大盘逐步盘整,题材股虽然有所活跃,5G板块领涨,但其它题材股基本没有上涨,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31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涨,家用电器、建筑、运输设备、铁路基建、建材、保障房、一带一路等板块涨幅靠前;农林牧渔、猪肉、近期新低、预高送转题材等少数几个板块下跌,两市共25只个股涨停,2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上涨超过1%,走势与主板同步。

前天我们出博《弱势反弹能否延续的条件》分析大盘要延续反弹必须满足两个条件,一是外围股市不能大跌;二是大盘上涨必须要放量。结果近两天外围股市都是上涨,今天大盘开始大幅放量,今天两个条件都满足,所以,今天大盘向上变盘应该是在情理之中。但昨天大盘上攻乏力,我们判断大盘会向下,所以,昨天收盘出博分析有点偏差,但早盘我们出博《今天能否再雄起一把》分析说,判断大盘向上还是向下很简单,只要大家留意金融和地产,这两个板块同时上涨,大盘就会选择向上,特别是金融股的券商如果启动,大盘大概率就是向上中阳。结果今天早盘券商开始拉升,这样大盘向上几成定局,所以,早盘我们及时更正错误,建议大家将仓位提高到半仓,整体应该不错。

今天市场最大的热点就是工程基建板块,这个板块包括一带一路、铁路基建等,而这些个股基本都是大盘股,比如中国交建、中国铁建等,这些个股早盘涨幅都超过了6%,对大盘指数拉动较大,所以,今天大盘虽然大涨,但个股涨幅都不大。午间传言重要会议要提前到12月18日之前召开,市场对重要会议的利好预期,引发今天相关板块全线上涨,这也是大盘变盘向上的主要原因,因为以前传言重要会议是在20号以后召开。

5G概念股昨天修正一天以后,今天继续领涨题材股,领涨股依然是东方通信,主要原因是该股前期资金介入较多,昨天是突发的利空打到跌停,但这只个股显然已经在主力出货阶段,大家要注意风险,而对其它还没有大涨的个股,大家可以逢低留意,毕竟5G后期还有相关的消息推出,每次推出都对该板块构成利好刺激。

今天大盘收出放量中阳线,这根中阳线短期化解了大盘向下的风险,但可能只是调整时间推后,调整的趋势没有改变,因为今天拉升只是受到有利好预期的工程基建,而对其它板块基本没有上涨。下午大盘走势更弱,只有上午活跃的5G概念股有所拉升,其它个股基本维持盘整,说明市场交易惨淡,场外的资金没有介入,目前还是场内的资金在折腾。

操作上,趋势巡航还是建议大家整体保持谨慎,半仓左右持股,进可攻,退可守,但不建议追涨,个股依然以调整比较充分的题材股为主,比如:5G、芯片等,但今天领涨的工程基建,以及还没有启动的农业板块,大家也要注意留意。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更多详情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