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趋势巡航 09-05

今天能否再雄起一把

浏览量:0

今天能否再雄起一把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上涨,外围股市普遍上涨,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高开或平开,上攻时关注2613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620点附近;回落时关注2591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585点附近。

  消息面上,本周国常会:部署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升级,决定实施所得税优惠促进创业投资发展;土地承包期再延30年政策抓紧制定 更多土地制度供给将渐次落地;发改委:支持优质企业直接融资 进一步增强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上交所资本市场研究所:科创板2019年上半年大概率推出;科创板摸底上海近1000家企业交表 还有近千家放弃申报;经参头版评论:深入落实“房住不炒” 避免楼市大起大落;ST慧球:法院已受理中江信托对公司的诉讼;瑞康医药:拟2亿元至4亿元回购股份;天山股份:对子公司阜康天山以债转股方式进行增资;长荣股份:拟6928万元收购桂冠包装100%股权;中信重工:两家下属公司拟4亿元参与中信财务增资;宏图高科: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增持计划延期6个月履行;中南建设:拟逾7亿元受让控股股东部分房地产业务子公司股权;中孚实业:拟停产林丰铝电并转移产能 涉电解铝产能25万吨;海航控股:近27亿元收购新华航空、天津航空少数股权;岭南股份:中标5.89亿元EPC项目;天海防务: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宝塔实业:控股股东持有的部分股份可能被动减持;天龙光电:市场需求急剧减少 公司本部生产线全部停产;美的集团:已出资29.4亿元回购公司股份;得润电子:拟9800万元转让得康电子28%股权;华信在年初退出中化国际前十大股东席位 社保基金增持;商品期货夜盘收盘涨跌互现,焦炭涨0.86%,焦煤涨0.37%,动力煤跌0.14%;美股尾盘涨幅收窄 大型科技股集体上涨,道指涨160点,涨幅0.64%等。

   昨天是大盘第4天缩量,但好在收出的是阴线,主要原因是昨天早盘高开太多,市场没有利好,大幅高开,最终只会引来抛压,这点也很正常。目前大盘是上下两难,向上面临10日线到60日线各种均线的压力,大盘必须放量拉出中阳线才能形成突破;向下将是久盘必跌,最终可能也是中阴线跌破2555点,向2500点附近靠近。而技术上这两种走势都有可能,只是中阴线的概率大一些,毕竟本周末是期指交割,股指期货刚刚放开,不发威,大家不知道它的厉害。

  板块上,近期地产股走势很强,地产股因为时不时来一些隐形的利好,拖累股指的主要是银行股,银行因为年底资金结算再加上美联储有加息的预期,对其都构成利空,但如果大盘想向上中阳必须要启动银行和地产,特别是金融板块的券商,只要金融与地产板块启动,大盘必将拉出中阳线,所以,大家也很好观察,只要留意金融和地产,这两个板块同时上涨,大盘就会选择向上,否则,最终还是要向下回踩2500点附近,但回踩是机会。

  操作上,考虑到大盘横盘盘整,市场有些热点还在活跃,比如昨天的汽车板块整体涨幅不错,这个板块应该是最近资金介入较多的板块,大家还可以留意,激进的朋友,还是建议半仓左右持股,稳妥的朋友干脆休息,等待多空战个你死我活再说,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更多详情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