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趋势巡航 09-05

喝酒吃药的行情能走多远

浏览量:0

喝酒吃药的行情能走多远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下跌的带动下,两市大盘低开震荡,上午盘中最低回踩3172点,最高上攻3191点附近,上下振幅不到20个点,下午银行、保险开始杀跌,大盘跌破上午的低点,盘中最低回踩3167点附近,随后虽然出现回抽,但整体走势还是较弱,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22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大盘量能萎缩,酒店餐饮、食品饮料、医药、航空、赛马概念、医疗保健等板块涨幅靠前;保险、工业互联、黄金概念、东亚自贸、国产软件、银行、大数据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30只个股涨停,5只个股跌停,创业板昨天拉出中阳线以后,今天冲高回落,最终以下跌0.6%报收,走势略强于主板。

早盘趋势巡航出博《创业板或将出现王者归来》分析说“A股入魔所引发的蓝筹股昨天基本都是冲高回落,随着后期利好兑现,蓝筹股将再次步入震荡下行,但与之相反的创业板有望出现跷跷板效应,但大盘想稳定,还需要银行、地产等蓝筹股护盘,今天建议关注银行、地产等蓝筹股的动态,只要这些板块能够启动,今天大盘有望探底回升,继续以红盘报收,否则,今天大盘将开始调整,准备向下回踩3140点附近”。最终因为银行、地产没有启动,特别是银行股还是跌幅靠前,大盘今天开始调整的走势基本符合我们的分析。

今天最大的市场热点就是大消费和泛健康板块,大小非里面的啤酒一直领涨大盘,板块整体涨幅一度接近5%,燕京啤酒一度涨停,珠江啤酒、兰州黄河、重庆啤酒等全线大涨,这个板块一是以为夏天消费增加;二是世界杯即将开赛对该板块都构成一定的利好,但短期还是不建议追涨,而啤酒板块的拉升又带动了食品饮料板块的集体拉升,煌上煌、来伊份、桂发祥涨停,盐津铺子、庄园牧场、绝味食品等个股全线拉升。而对泛健康的医药板块今天走势也较强,海翔药业、双成药业、天宇股份等多股涨停,喝酒吃药的行情一般是资金选择避险,目前大盘连续上涨以后,有向下回踩10日线的趋势,资金选择避险也是一种很正常的走势,一旦大盘回踩结束,后期市场热点还是要回到新能源、新经济等科技股。

技术上,今天大盘冲高回落,主要原因一是因为大盘近期上涨没有放量;二是大盘上方60日线下行有一定的压力;三是大盘偏离10日线较远,短期应该回调回踩10日线附近。但在独角兽还没有大部分回归以前,想大盘大跌不太现实,最终是大盘回踩10日线附近以后还将震荡上行,只是走强还需要时间。

操作上,昨天大盘上攻没有放量,趋势巡航建议大家减仓应对,目前看,创业板应该是正常回踩,后期市场热点应该还是在创业板,所以,整体还是建议大家以创业板为主,但不建议重仓,不建议追涨,逢低低吸,控制仓位等待趋势明朗。

更多详情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