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赵相宾 10-17

[荐] 

2018.9.16 外汇周评:美元重陷震荡非美精彩连连

浏览量:0

汇市连续横盘调整,似乎无视当前市场的各种热点问题;美指探低94.35点后反弹收高在95点附近,指数再度陷入了横盘震荡的格局。欧元则连续三周冲高回落形成突破未果的走势格局。英镑大涨延续底部反弹的态势,也一扫前期的低迷走势。澳元见底成功本周将迎来考验,日元冲高守住反弹成果等待进一步上扬。

汇市相对贵金属和原油来说目前充满了机遇,目前引领外汇市场的是欧元和英镑,商品货币也开始出现明显的变化。

1.美指重新陷入震荡后市看空

首先,施压美指回落的因素是经济数据的表现不好,美国本周公布的关键经济数据CPI走低,美国8月末季调CPI年率为2.7%,市场预测为2.8%而前值是2.9%。美国8月末季调核心CPI年率为2.2%,前值和预期均为2.4%。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为0.1%,预期为0.4前值是0.7%。这个数据虽然不能影响美联储9月份加息的行动,但是数据一再疲软则构成对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调整增加不确定性。

其次,***战有升级至更大规模的趋势,对于美国各界的影响来说构成了焦虑;虽然***不看好***谈判,但是美国财政部长努钦正在努力将***拉回谈判的轨道。如果谈判不成功则引发2000亿美元规模的争端,对于美元的走势未必形成利好。

以上是影响美元指数的两大关键因素,虽然经济数据表现不利,但是在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的支持下美指还是取得了些许反弹,不过这些不能构成看多的表现。目前美指还是处在弱势的调整中,一旦失守94.5点的支持可能会回落走低。

2.欧镑将取得反弹的胜利吗?

近期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议息决议引发了市场乐观看待欧元和英镑的观点,对于处在节节败退的这两个汇市中的王牌货币来说真是及时雨,那么这些走势能否改变当前的疲软走势还是昙花一现呢?

首先,支持欧元走强的因素有三个方面;一方面,欧洲央行宣布维持三大关键利率在-0.4%(存款利率)和0.25%(边际借贷利率)和0%(再融资利率)不变;维持每月300亿欧元购债规模至2018年9月底;并将在12月份退出购债计划。二方面,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会后新闻发布会表示,欧元区经济足够强劲可以应对全球风险;并表示乐观看待通胀前景,认为通胀的不确定性正在下降,潜在通胀在中期将逐步上升,通胀可能在今年剩余时间内徘徊在当前水平。三方面,则是美元走势因数据不理想引发的疲软走势构成支持,导致欧元的反弹出现强劲表现。

其次,支持英镑走高的因素分析,一方面,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不错,7月GDP月率为0.3%,高于市场预期和前值0.1%;表现不好的经济数据是8月失业率上升至2.6%,前值是2.5%。二方面,英国央行议息会议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0.75%不变;英国央行购债规模4350亿英镑不变。议息会议认为如果经济增长一如预期,当前持续趋紧的货币政策可能是必要的不过加息幅度是有限且渐进的。该行还强调金融市场对退欧感到更加担忧,同时重申,企业、金融市场和家庭对英退的反应将影响货币政策路径。

以上虽然影响较大,但是对欧镑构成绝对支持的还是其货币政策的走向,目前在美国有节奏货币政策影响减弱之际,欧洲的退出宽松和英国脱欧谈判取得进展足以让非美货币取得较大的进展而反弹走高。

3.各类货币下周交易思路和位置

观看详细走势方向预测,请到金砖汇通官方微店购买完整报告,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微店,或关注公众号:金砖汇通,进入微店购买。


更多详情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