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赵相宾 10-17

[荐] 

2018.9.16 金银周评:底部震荡加剧牛市还欠时间

浏览量:0

贵金属在过去的一周依旧未能走出区间震荡的行情,尽管充斥人们眼球的各种***和风险事件发生,但是对于避险之王的黄金来说始终未能大幅拉升走高;这就是当前贵金属面临的各种尬尴。

金银在本周的走势中,前期强势上行最高测试1208美元的近期高位,周五却逆势回落大幅下跌,那么盘中发生了哪些逆势的因素呢?即将到来的九月中旬走势会如何波动呢?金银能否筑底成功,白银还有下跌的空间吗?

1.本周金银震荡调整的因素分析

首先,美国大部分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对于金银有较强的支持

导致美元盘中出现了较大下跌幅度的经济数据有,美国8月末季调CPI年率为2.7%,市场预测为2.8%而前值是2.9%。美国8月末季调核心CPI年率为2.2%,前值和预期均为2.4%。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为0.1%,预期为0.4前值是0.7%。支持美元反弹的经济数据,则有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100.8,预期为96.6和前值为96.2。

从经济数据的表现看对于金银的指引不够,美元受其影响也出现了大幅回落后的反弹走势,9月份的已经连续在相同的位置震荡三个月。这是金银未能走出区间调整的关键影响因素。

其次,***影响短期走势比较大,对于金银来说构成不利

***战继续影响市场,在前期500亿美元输美商品开始征收关税引发中国采取相同措施对抗后,本周传出美国政府疑对2000亿美元规模的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周三美国财长努钦踢出***,邀请中国官员举行部级贸易磋商缓解贸易影响。但是此举遭到***的轻视和拆台,美元指数周五逆势上扬金银走势再度受压回落。

第三,欧洲央行议息会议基调乐观收缩货币预期,提升金银走势

欧洲央行周四议息会议结果宣布,除了维持三大关键的利率不变外,将宽松规模每月300亿欧元的行动继续维持到9月底;并在年底结束购债意味退出宽松。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意外释放积极言论,表示乐观看待通胀前景,称通胀前景的不确定性正在下降,潜在通胀在中期将逐步上升。德拉吉并表示,欧元区经济足够强劲,可以应对全球风险。

第四,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的持仓9月13日的持仓为742.53吨,从8月末的755.16吨减少12.63吨。白银ETF-iShares的持仓上升71.27吨之多,当前的持仓为10418.84吨。

白银的ETF持仓继续增加,黄金的持仓略微减少,目前银增金减的走势继续延续,对于当前的市场影响并不大。

以上几个因素从市场的多个方面构成有利或不利的影响,加剧了市场的波动和区间震荡的影响,对于金银走出当前的调整来说都没有构成重要影响。从市场的多维角度出发分析看,没有重大的利空因素,无论是***还是美国的经济走势等;相反,利多的因素开始逐渐增多,如欧洲央行退出宽松,***效果不明显等。

2. 技术分析当前趋势和交易位置

观看详细走势方向预测,请到金砖汇通官方微店购买完整报告,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微店,或关注公众号:金砖汇通,进入微店购买。  

更多详情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