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赵相宾 10-17

[荐] 

2018.7.15 金银周评:金银重开跌势行情出现新特征

浏览量:0

金银反弹失败遭受重挫大幅下跌,白银跌破上周低点重创至15.66美元才企稳,收跌在15.77美元,一周幅度为-1.41%。黄金则从1266美元的高位下跌至最低1236美元附近,跌幅为13.36美元一周幅度为-1.06%。

金银大跌之后展开了重新测底的走势,目标基本面和走势严重背离,这样的测底周期将得到延长,行情明显出现了新的走势特征。

1.导致金银下跌的因素分析

首先,美元指数重新强势走高,重返95点对金银构成较大的压力;支持美元指数走高的因素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方面,美国关键的经济数据表现不错,对美元指数构成了重要的支持,周四公布的美国6月末季调CPI年率为2.9%,高于前值2.8%的预测;美国6月末季调核心CPI年率为2.3%,高于前值2.2%。美国截至7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2.3万人,前值是22.45万人。虽然经济数据较少但是关键CPI数据走高使得美元受到较强的支持,CPI数据勘称和就业数据一样同等重要的数据。二方面,美国和中国的***有继续发展的趋势,***威胁上升2000亿美元,中国表示强烈反对,***的阴云再次弥漫在全球经济和亚太地区。三方面,***赴欧洲出席北约峰会,期间强势要求北约同盟国家承担更多的军费,对于美元的走势也形成了短期的支持。

以上几个方面客观上对美元形成了较强的支持,金银受到打压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形成了基本面的利空影响使得金银筑底面临考验。

其次,大宗商品的价格出现了大幅下跌的走势,期货铜的价格当前的价格相比上个月下降了15%,重新返回一年的低点,沪铜的走势本周收盘基本和上周五持平。铜价的走势是能反应全球经济的走势良好是否的关键。

商品的走低也同样影响了金银的下跌走势,一轮大幅重挫的走势联袂了金银和大宗商品金属的同步波动,使得价格的走势呈现相当程度的疲软,这就是今年当前的行情不同于往年的新情况。

第三,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黄金信托基金(GLD)对比上周缩减了近1%,一周减持7.05吨;总持有量下跌至11个月低点795.19吨黄金。相比之下,尽管本周白银价格下跌2.3%,最大的白金ETF,iShare白银信托(SLV)至本周四上涨了0.5%,周四收盘时总持有量为10163吨。这是2017年夏季以来的最高水平。

以上几个方面是导致金银大幅回落的主要原因,对于价格的波动构成了利空的影响,尤其是大宗商品和机构持仓的持续减少,都是金银价格无法强势筑底的原因。

2.金银还有哪些支持因素?

首先,***和***的欧洲之行凸显了旧秩序被打碎,新的政治格局正在形成之中,***总统对欧洲指手画脚的干预和威胁北约都是双方之前从未有过的情况,对于中远期提升金银的避险情绪影响势必有非常大的支持。

其次,黄金ETF等机构的减持已经持续数月发展,对于价格的走势形成了较强的利空影响,不过从以往的统计数据看时间和幅度都处在需要调整的时期,需要密切关注这个因素的变化对价格的影响,起码白银ETF已经出现了较强增持变化趋势。

第三,***的影响如果无解或扩大发展,中期走势将对全球经济的构成非常大的不利,全球自由贸易和制造业的分工使得对经济发展影响很大,如果因***导致连锁不利的反应,则对经济构成不利,进而提升对当前处在低位金银的支持。

以上三个方面的因素,将是中远期对价格构成较大影响主要方面,在持续下跌和当前基本面呈现季度疲软之际正是行情分化调整之际,跌无可跌的格局将对金银价格筑底形成较强的帮助。

3.技术分析下周走势位置预判

周线技术分析看,周K线大阴线实体收低,形态看持平在2017年12月中旬1235美元附近的位置;白银则以15.6美元的低位持平在去年12月中旬的低位附近。技术指标MACD绿柱开始缩短,快慢线处在触底的下行过程中尚未构成金叉。

金银当前的走势显示价格已经到了关键时刻,个人判断当前的价格处在二次测底的过程中,指标处在超卖区;不建议做空相反伺机分批入市看多操作。周线看黄金下行的支持1200美元-1230美元之间;白银的周线支持在15.5美元阻力在16美元附近。  

2018.7.15

更多详情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