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赵相宾 10-17

[荐] 

2018.7.15 原油周评:原油再现顶部趋势下行等待确认

浏览量:0

原油未能延续反弹从接近75美元/桶的位置触顶后开始回落,期间跌破了70美元的整数关最低至69.23美元;整体一周的走势幅度为-4.52%。周线走势再现顶部的特征,对后市的波动产生深刻影响。

本周的收跌主要的影响因素,预计将在下周继续构成影响,总体看来构成油价大幅下跌的因素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1.原油重开跌势的主要影响因素

首先,供求依旧是影响油价的核心,虽然此前美国和OPEC增持并没有影响油价冲击到75美元附近的走势,不过增产的消息最终还是对油价构成了重大的打压。随着前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恢复对东部油港的控制权,供应可能随之增加的消息最终在周三(7月11日)施压油价盘中跌幅超过3%。

其次,利比亚主要油田沙***油田四名工程师被绑架,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实施预防措施关闭主要油井并将所有工作人员车里。这将导致此次利比亚主要油田产量损失16万通/日。但是对油价并未构成重大利多的支持,随着反弹结束油价重新展开了下跌的走势。

第三,油价冲击75美元后虽然美国要求OPEC增产,但是美国在11月中旬国会大选之际需要控制油气价格的涨势,***为了赢得大选正在积极考虑释放战略原油储备,预计考虑出售500至3000万通的数量。这个消息使得价格的下跌超过了1美元的走势。

第四,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公司周五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13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据维持在863座不变,而去年的同期的数据为765座。至此,油气活跃钻井总数增长2座至1054座,这也显示达到终极程度了。

以上几个方面是构成油价大幅下跌的主要影响因素,这些因素使得本周的油价出现逆转的趋势,顶部的特征进一步凸显也说明高位追多的危险程度有多大,基本面的趋势性支持转瞬成为利空,因此要客观的看待基本面影响的持续性。

2.原油利多因素会不会重返巅峰

首先,库存数据变化对油价的影响还是存在,EIA周三(7月11日)公布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263.3万桶至4.052亿桶,降幅创2016年9月9日当周(96周)以来最大,并降至2015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市场预估为减少448.9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412.5万桶,连续4周录得增长,且创1月12日当周(26周)以来最大增幅,市场预估为增加120万桶。

其次,***继续威胁制裁和伊朗交往的公司和机构,对于伊朗的安全诉求留在核框架之内的几个国家展开了磋商。伊朗核协议发展的制裁危机暂时取得了平静,当前的趋势并不能完全解决后续的发展。依然是个不定时的安全炸弹,对于油价的影响将构成不定期的影响。

第三,美国总统***威胁制裁中国2000亿美元的输美商品增加10%的关税,最终还没有实施,但是贸易制裁威胁全球经济的发展,进而可能影响对原油的需求数量。

以上三个方面构成了短期和中远期的影响,虽然暂时未能构成对油价的支持,但是依旧是观察油价波动的核心影响因素。

3.技术分析下周走势位置和预判

周线技术走势分析看,K线大阴线暴跌至70美元附近,K线构成黄昏之星组合,看空下跌趋势成立;形态看在70美元附近构成了10周均线的支持,看空的趋势形成了暂时支持。周线指标MACD钝化严重无法对趋势构成指引。

下周的原油的投资思路以逢高做空为主,周线阻力在73美元附近,周线重要的支持在67美元附近。油价近期的走势要以短空判断,当前的走势谨慎反弹。

2018.7.15

更多详情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