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龙头1988 07-05

[荐] 

早评:阶段性调整结束后再低吸!

浏览量:0

 市场回顾:昨日受外围股市影响,A股出现低开,全天呈现上下反复的窄幅震荡走势,最终以2581报收。行业板块方面:化肥、农牧饲渔、化工、汽车等涨幅居前;题材股方面,燃料电池、稀土永磁、锂电池、充电桩、新能源车涨幅靠前;两市涨跌个股总体互半、相差无多,指数也相当于走了个平盘。 


【市场要闻】

一、中央深改委通过设立上交所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

***1月23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增强资本市场对科技创新企业的包容性,着力支持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要稳步试点注册制,统筹推进发行、上市、信息披露、交易、退市等基础制度改革,建立健全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股票发行上市制度。

二、央行首次TMLF操作正式落地

1月23日,央行开展了2019年一季度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操作。根据央行公告,操作金额根据有关金融机构2018年四季度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贷款增量并结合其需求确定为2575亿元。操作期限为一年,操作利率为3.15%,比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优惠15个基点。

三、银行资产质量持续改善 今年利润增速料略放缓

截至1月23日,已有12家A股上市银行公布2018年业绩快报,据统计,12家银行合计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419.22亿元,资产质量总体改善。展望2019年,分析人士认为,经济下行压力客观存在,但行业经营仍能维持平稳,盈利增速或略弱于2018年,不良贷款率将保持在2%以内。

 周二指数承压以中阴线回落后,昨日盘中两次试图收复5日线失地均告失败,这就意味着调整还尚未结束,不过是缩量暂未有大级别风险,【龙头】认为,目前市场板块轮动非常快,能把握的机会相当有限,因此尽可能控制好仓位,暂且小仓位操作自己熟悉的个股,待指数企稳后再开新仓和加仓不迟。


【龙头】开盘交易日8点40—15点直播间实盘讲解,请朋友们做好追踪!


关注【龙头】博客      http://blog.cnfol.com/geyeniu 资讯实时分享

小家庭直播间地址:      http://mp.cnfol.com/user_live/32018.html交易时间实盘讲解加分享



更多详情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