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龙头1988 07-05

[荐] 

早评:今日或将走出先抑后扬!

浏览量:0

市场回顾:周一市场延续上周调整格局,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成交量较上周五基本持平。上证指数报收2584点,下跌0.82%,回补上周一指数大涨的高开缺口,再度失守2600点整数位;深市相较沪市走势更弱,深证成指下跌1.41%,创业板指下跌1.06%,报收1326点。板块表现方面,家电、军工、餐饮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医药板块继续下挫,多只个股跌停,非银、地产、汽车等板块走势较弱,而通信行业中的5G概念走出反弹行情。截至收盘,两市共计18只个股涨停,另有16只个股跌停。


短期市场再度走弱,显示当下投资者情绪依然敏感,在利空因素扰动下,市场快速由涨转跌。积极政策催化下的短期反弹具有其脆弱性,市场在经历今年以来的弱势行情后,投资者投资逻辑趋于理性,对经济下行压力和企业盈利下修有一定预期,同时也逐步具备外围风险长期化的认识,因而当出现短期利好政策时投资者预期转变具有滞后性,而当利空因素出现时又往往过度反应。整体而言,市场仍处于震荡行情,趋势性机会需要等待上述中期隐忧最终落地。短期看本月中下旬是政策密集期,市场预期有望趋于稳定;中期看,展望明年上半年经济仍存下行压力,进出口数据回落压力仍大,美国经济也存在下行风险,但相对稳定的通胀数据和美联储加息进程放缓,给予国内货币政策更大的空间,考虑企业盈利压力,明年进一步刺激政策值得期待。


 市场风险偏好修复有限且过程反复。从结构上来看,风险偏好弹性与防御性需两手抓,更加看好上证50和中证500在当前市场风格状态下的相对表现。从行业层面来看,经济下行担忧与政策对冲力度加大预期共存,从景气周期角度看,资源周期板块景气高点预计将在明年一季度见到,周期板块更多体现为政策驱动式的交易性机会,消费板块景气高点已于2018年三季度出现,预计景气的拐点的出现至少需等待两个季度。短期风险偏好修复过程中,具有业绩支撑以成长股为主的制造业中TMT仍受益于弹性较高优势,看好银行地产低估值龙头股、黄金、公用事业等具有防御属性领域相对收益机会。 


【龙头】开盘交易日8点40—15点直播间实盘讲解,请朋友们做好追踪!


关注【龙头】博客   http://blog.cnfol.com/geyeniu 资讯实时分享

小家庭直播间地址:   http://mp.cnfol.com/user_live/32018.html交易时间实盘讲解加分享


更多详情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