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涨停跟庄者 07-05

[荐] 

2019年“六个稳”释放积极政策信号

浏览量:0

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随后指数持续走弱。天然气、医药板块大幅杀跌,创指跌近2%再破1300点关口创逾1个月新低,沪深两市指数跌幅不断扩大。两市近3000只个股飘绿,涨停个股寥寥无几,市场情绪低落。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经过早盘的下探后稳固回升,券商、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率先拉升,创投板块明显回抽,沪指也在盘中一度翻红,深成指、创指跌幅也有所收窄。午后,三大股指波澜不惊,雄安新区板块集体反抽,但成交量显著上升。沪指延续震荡整理格局,创指依旧弱势震荡。上午冲高银行、保险等板块午后稍有回落,资金情绪稍显回暖,两市半数个股翻红。临近尾盘,壳公司尾盘异动,三大指数小幅拉升,市场进入多空平衡的走势,成交量稍显放大,但赚钱效应依旧低迷。截止收盘,沪指报2597.97点,涨0.16%,深成指报7592.65点,跌0.48%;创指报1299.17点,跌0.86%。

                      

 消息面:


  1、今日下午,“上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签约暨银行业金融机构上线市企业服务云仪式”在上海举行。15家金融机构将通过项目贷款、综合授信、投贷联动、债券承销、险资直投和保证保险等多种金融服务和产品,为50个实体经济项目提供金融支持,总金额近1000亿元。


  2、百度与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政府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AI城市建设、打造山西(阳泉)自动驾驶智能车联网示范基地与产业高地两个方向着力推进合作。


  3、从苹果供应商律师方面得到消息,明年春季,苹果的供应商在美国提起的一项反垄断诉讼即将开庭,要求赔偿金额为90亿美元。负责该案的律师对记者表示,根据美国法律该案的判罚金额可以达到三倍,即270亿美元。


  4、针对“咨询机构REDD援引不具名的消息来源12月14日报道称,康得新向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取得的贷款有2亿元人民币构成违约欠款。”一事,康德新回复称,此前贷款早已偿还,并未发生违约,目前公司与中信银行的借贷业务正常


  5、从接近监管人士获悉,目前各地银保监局的安排是先挂牌开始运转,再定省级及以下派出机构的“三定”,估计一个月后有结果。


  6、中国石油风险勘探连获重大突破。西南油气田在四川盆地钻获第一口火山岩工业气井,开辟了天然气增储上产新领域。新疆油田在准噶尔盆地沙探1井喜获高产工业油流,有望发现储量产量规模增长区。


  7、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获悉,中铁总旗下的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总共20%的股权被挂牌转让,并将于2019年启动股份制改革、申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


  8、自从上个月初《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结束公开征求意见后,财政部等相关部门正在完善《办法》。财税专家普遍预期年底前《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将出台。目前相关地方试点收集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相关信息时,首套房贷款利息抵税以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为准,但最终标准仍需等相关办法明确。


市场观点:

庄哥认为,总体上,周末较多的利空对市场还是有些影响,尤其是医药以及5G的走低,对板块以及概念股都有拖累。此外,上周召开的相关会议中,未曾提及括财政、货币、减税、基建补短板、房地产政策等等,市场很多人担心马上召开的重要会议定调上也不会宽松,加上经济数据下行趋势没有改善,成为当前市场一度抛售的重要原因。不过,目前的市场,估值历史低位,短期仍有反复的需求,但改革开放40周年庆典及重要会议即将召开的重要时间窗口,维稳预期也比较强烈,总体下行空间有限,激进的投资者可趁恐慌中小仓位低吸,稳健的投资者继续空仓。



更多详情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