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涨停跟庄者 07-05

[荐] 

【吃透庄家】庄家与散户的优劣势对比!!!

浏览量:0

十年磨一剑 只为跟庄 因为专注所以专业

篇篇是精品 每天有干货

·············································································

股市评论

在上一节内容里庄哥给大家分享了市场里常见的几种庄家类型(地址:http://blog.cnfol.com/genzhuangzhe )让大家对庄家的分类有了一个逐步的认识。那么今天我们继续下一节课:《庄家与散户的优劣势比较》。

为何要给大家开设这么一节内容呢?股市中,庄家和散户投资者要想取得更大的利润,就必须了解对方的实力。通过认识对方的优势与劣势,才能更正确、更科学地制订操作策略,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庄家的优势

庄家坐庄之所以能屡屡获胜,主要是因为庄家具有以下几个十分明显的优势:

1.资金优势

对于一些稍微有点实力的庄家而言,手中掌握的资金少则上亿元,多则上百亿元。这种大体量的资金优势可以让庄家在很大程度上去干扰股票的价格走势按照自己预想的走势走。特别是对于那些流通盘比较小的股票,庄家操作股价就更显得非常容易。

除此之外,就算是庄家被套了,他们也有很强大的再融资能力。大家都知道巴菲特是股神,但是大家也许不知道巴菲特之所以套了不怕,是因为他的后续资金几乎是无限的,就这一点是任何人都比拟不了的。

庄家通过大量相关账户的联合操控,庄家就可以在神不知、鬼不觉当中达到操控股价的目的,既可以不被监管部门发现,又可以坐拥丰厚的股价上涨利润,真可谓一举两得。

2.手法优势

  为庄家操盘的多数都是经验丰富的操盘手,对市场以及投资者的熟悉程度是无人与之相比的,在操作技法上和心理承受能力上都是高人一等的。有这样的操盘人员为庄家保驾护航,即使是糟糕的市场环境也很难影响他们,盈利对他们而言简直易如反掌。

3.消息优势

对于强势上涨的股票,散户投资者都是碰巧遇到的而不是自己抓住的,这是什么原因呢?庄家利用自身条件,在利好消息公布之前就掌握了利好的准确内容,这样就可以总是在散户之前获利丰厚的利润。而散户没有像庄家那样的关系网络,就只能在利好消息公布后看着股价涨到天价,而在利空的消息公布后看着手中的股票跌到底部。

4.投研优势

如果说消息优势和操作优势是庄家的先天优势,这种优势对于散户而言还不是最致命的,最致命的是他们强大的投研优势。

一个成熟的庄家团队有着强大的分析投研团队,他们负责对操作的个股进行详细的基本面分析和调研,而他们研究的精细程度是我们散户投资者根本不具备的。我以自己亲身经经历的一个例子为例,当年某几个团队要抱团格力电器。而为了了解研究这家公司,他们基本把格力电器的渠道商都调研了个遍,进而搭建了一个详细的数据系统。这个数据系统可以定期检测格力销售的数据,从而对格力的业绩有前瞻性的预判。大家想一想,相比我们散户总是一根阳线就能改变信仰,天天追着图形跑,在庄家强大的投研能力下是不是显得很Low啊?

5.时间优势

参与股票买卖的很多散户都有急功近利的心态,梦想着自己的资金在短时间内发生质的变化,但是这样的想法在多数情况下是难以实现的。庄家的做法和想法就全然不同了,庄家依靠的是强大的综合实力,通过操控股价来获取源源不断的利润。庄家虽然也会赔钱,但是它们有大量时间和金钱,可以在长时间的操作中获取利润。只要市场不转变方向,庄家就可以长期进驻某只股票,通过拉升或者做波段获取利润。

在股市里有个谚语:庄家是10年操作一只票 散户是1年操作10只票,以此来形容散户的急功近利。

庄家的劣势

当然,任何事情都有两个方面,庄家有其优势也必然有其劣势,散户可以抓住这些劣势,对付庄家。

1.操作时间比较漫长

我们以机构庄为例,庄家在进驻某一只股票时,不管是建仓阶段还是拉升出货阶段,其都是比较漫长。由于庄家资金庞大,一蹴而就的事情,庄家肯定是不会操作的。不断地调整仓位然后洗盘、拉升、出货才是庄家要做的事情。

这一点很重要,正是因为他们在任何一个阶段不是三两天就可以完成的,所以才给了我们充分的反应和分析的时间,我们才好决定何时上车跟随。

2.操作过程容易暴露

由于庄家资金的强大,不管庄家如何注意分寸,都不可避免地将“尾巴”露在外边。成交量的放大,股价短时间内大幅度内拉升都是庄家进出股市留下的痕迹。散户由此可以很清楚地了解庄家的举动。尤其在建仓和出货的时候,大量的股票在庄家和散户之间转换,成交量、换手率以及相应的股价涨跌幅度都会有惊人的变动。

而要掌握这个就需要我们掌握一些基本的猎庄手法,比如大家看这个股:

股市评论

大家注意在前期庄家建仓吃货的时候都是温和放量,一旦完成第一波建仓后主力马上借助大盘环境进行了一波下跌洗盘,但是明眼人一看下跌是缩量的,就知道庄家肯定没跑的,所以后面我们看到即使大盘后面还是很糟糕,但是该股却能逆势上涨。

这个股是谁呢?其实经常关注庄哥直播室(http://mp.cnfol.com/user_live/32043.html)的朋友都知道是三钢闽光。

大家记住,任何的操作不管你怎么掩饰都会在盘面留下蛛丝马迹的,我们只要做个有心人就可以发现庄家的破绽,从而利用这种破绽为我们服务,从而起到猎庄的目的。

3.出货不易

正所谓成也萧何败萧何,庄家的资金优势在出货的时候就会成为他们的羁绊。正式因为他们的资金体量很大,所以出货并不会在一天内就完成,通常需要好些日子。而散户的资金力量小,当我们发现主力有出货的迹象的时候就可以从容把货甩给庄家,提前主力跑掉。甚至有时候可以利用庄家出货不易必须反复拉升的过程不断做价差收割庄家。

庄哥给大家举个例子,2017年的明星股:方大碳素(600516)

股市评论

当初在2017年8月4日该股出现明显的主力出货信号后,该股并未马上跌下来,而是在高位反反复复折腾了一个月之久才最终跌下来。这期间给了我们散户充分的出场时间,甚至是做价差捞最后一把的机会。

上面总结的这三点是我们需要掌握的主要三点,但是并不是全部,由于篇幅的限制,我们只需要掌握主要的即可。

散户的优劣势

了解了庄家的优势与劣势,散户也应直面自己的优势与弱点,做到知己知彼,才能从容应对。

由于这部分内容比较少,我就放在一起集中说了。在庄哥看来,散户和庄家对决中最大的优势就是我们体谅下。正所谓“船小好调头”,对于这一点我们在庄家的劣势中做了详细的阐述,这里就不说了。

其他的优势,我认为都是相对的,但是也给大家说一下。一点是资金的时间成本优势,散户一般只是拿自己的闲余资金来炒股,因此不需要负担高昂的利息费用;另外,散户投资者往往都是个人行为,不需要支付咨询费,投资顾问费等,因此操作成本较低。

当然,和庄家对比,散户甚至的劣势更明显,甚至有些是致命的。比如专业知识的不足,资金实力太小,心态太差等等。而正是因为庄哥知道大家身上有这些劣势,所以我们才需要去学习,从而客服自己的劣势,扬长避短。

下面我就以自己的起身体会,给大家举几个庄家最头痛散户的例子:

1.建仓阶段:庄家担心散户识破其吸筹意图,不肯抛出股票,因此散户的惜售和抢筹码让庄家头疼。

2.洗盘阶段:庄家设法制造震荡,想迫使意志不坚的散户抛出股票,以减轻上档压力,而那些心态稳定,“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散户,势必会在以后的拉升中从庄家那里分得一杯羹。

3.拉升阶段:拉升初期,庄家希望散户跟风追买,降低拉升成本,而那些冷静的、暂观的散户让庄家无可奈何;到了拉升末期,庄家会担心一直潜伏其中的散户不肯“下轿”,分享了他们的利益。

4.出货阶段:当庄家打算大举派发的时候,其最担心的就是散户不为所动,不肯在高价位接过最后一棒。这样一来,势必会给庄家出货带来困难。

好了,了解了我们和庄家彼此的优劣势后,大家就可以发挥自己的长处,规避自己的短处,在和庄家的对决中做到不卑不亢了。

从下一节课,我们对庄家坐庄的全过程进行一个详细的梳理,让大家对他们的操作手法有个详细的了解。庄哥会在文章中结合具体的实例给大家做解释,让大家一看就懂,一学就会。那你还等什么呢?

股市评论

更多详情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