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涨停跟庄者 07-05

[荐] 

【吃透庄家】认识你眼中对“庄家”了解。

浏览量:0

【吃透庄家】认识你眼中对“庄家”了解。


记得把博客地址添加至收藏夹和加关注哦!


“庄家”一词最初见于赌博活动中,是指具备大量资金,并且以其最佳的地位因素来操控、影响赌局胜负的团体。股市中的庄家也具有赌局中庄家的一些特点,如资金量大、实力雄厚、操作优势等。股市中的庄家可以是资金量大的散户、券商、基金、符合要求的外国机构投资者等,它们以其各方面的优势和巨大的影响力,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由于我们股市的制度还不够健全,投机氛围比较严重,很难做到纯市场化状态下的交易,所以客观来说目前我们的A股市场大部分的股票背后都是有人说了算的。这个“人”就是我们平时笼统上讲的庄家。

大家对于庄家的认识,存在一些普遍的误区,这里我们做个简单的说明:

一种看法是“谈庄色变”,认为庄家是无所不能的,可以随意主导价格的走势。其实这是典型的主观判断,是没有真正接触过庄家的人才会这么说。庄家也是市场众多参与者中的一股力量,只不过他们在资金和信息等方面具有先天的优势致使他们在与其他股力量竞争的时候话语权较大,但是这并不是说他们是战无不胜的,在市场里可以翻手覆雨、一手遮天。

现在互联网发达了,近些年我们也看到过甚多庄家坐庄失败,最后资不抵债甚至锒铛入狱的事迹。远的不说,2016年叱咤风云的温州帮、山东帮等不是在2017年国家打压下销声匿迹、不少人甚至因为没法还钱儿破产甚至入狱了吗?

股市评论

所以,庄家也是人,是人就有弱点。庄家也是市场的参与者,在趋势面前,庄家也只能顺应趋势,如果逆势而行最后也是被市场先生教育。

另外一种看法是谈庄就排斥,认为市场里的庄家都是“坏蛋”,他们都是来割韭菜的。其实这也是一种极端的主观判断。资本市场本身就是非常残酷的,这里只有丛林法则,没有同情和眼泪。所以不是因为市场有了庄家,市场才有7:2:1的现象,他们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就算没庄家,因为还有其他的人去收割你。之所以散户总是难逃7:2:1里“7”的命运,不是因为庄家的存在,而是因为市场本身残酷和激烈的竞争。这是一个零和博弈的市场,注定在这个市场或下午的人是少数的,这是其一。

其二,庄家本身就是市场重要参与的一个组成部分,他们给市场提供了必要的流动性和稳定性。大家想一想,如果没有庄家对一个股的拉升,大家怎么实现在一个股上的“高抛低吸”获利,如果没有庄家在市场底部时候的率先进场抄底,市场怎么可能就会止跌呢?我们不能只享受庄家给我们带来的好处,而不能允许庄家在市场“收割散户”。大家在市场面前,都是竞争的关系,目的都是为了挣钱。至于谁挣谁的钱,比的是本事,而不是看的你是站在庄家还是散户的位置。如果你足够厉害,你照样可以收割庄家。缠中说禅的创始人缠君不就是庄家的大敌吗?

在对庄家有个基本的清醒的认识后,我们才能以一个公正、理性的态度去研究庄家,分析庄家,进而去跟随庄家、收割庄家。

那么庄家究竟是什么呢?我们下一篇文章继续介绍,请假期待!


新来股友一定要及时关注,加入收藏夹,以免错过最佳的买入时机。

http://blog.cnfol.com/genzhuangzhe

留言练大脑、点赞练手脚、阅读身体好、分享笑到老!


【吃透庄家】认识你眼中对“庄家”了解。


更多详情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