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人人乐开怀 07-16

刚刚,出了一个大利空!

浏览量:0


  今天的盘面走势,让我想起了《单身男女》里面的一句台词。杨千嬅饰演的女股神对助理(高圆圆饰演)说“你没有错,只是还没有对。”不过,这次情况是反过来了,“你没有对,只是还没有错”!(和昨天一样,文末有福利送!)


  昨晚,看到中央政治局会议的内容: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心里简直是悲喜交加。喜的是(内心独白),刚刚说调整结束晚上就出这么一个重大利好消息出来,配合得很好嘛,明天肯定是高开高走了,又可以好好“吹牛”了;悲的是(内心独白),最近市场没有明显主线,没找到上车机会,还空着呢!难道又要看对做错了!还好,在股市里也呆了十几年了,也见些风雨,看对做错也不是一两回了,经历多了也就不那么在意了。所以,纠结了三分钟后,安然入睡。


  今天早上开盘,果然高开高走了,刚刚高兴半小时,然后指数就开始一路走下跌,从高位下来整整跌去了70个点,被狠狠的打脸了。早盘洋洋得意的半小时,成了一种讽刺。当然,事情到这里结束的话,也还不不算太坏。可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军工板块也大跌了,正常来说大盘跌,军工跌也没什么,都是合理的嘛!不幸的是,出了一个大利空,米国要对制裁军工类企业了。结果现在来了这么大一利空,真是让人尴尬。


刚刚,出了一个大利空!


  今日米商务部宣布技术封锁的企业有44家中国企业包括:中国航天科工股份有限公司第二院以及下属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13研究所以及关联和下属单位、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14研究所以及关联和下属单位、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38研究所以及关联和下属单位、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55研究所以及关联和下属单位、中国技术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腾工业有限公司、河北远东通信。主要涉及到的是中国电科,中国电科目前拥有8家上市平台,即四创电子、国睿科技、杰赛科技、太极股份、海康威视、华东电脑、凤凰光学、卫士通。


  虽然,都没有涉及到我们说的军工股,但是事件都不是孤立的,要影响都是整个板块。特别是军工里热点高的中航系,航天系,肯定会首当其冲!


  今年的黑天鹅,就和白天鹅一样平常。个股如扇贝跑的獐子岛、董事长比扇贝跑得快跑得远的乐视网、被米帝盯上的中兴通讯、假疫苗的***等等诸如此类的个股层出不穷。除了个股,板块也屡屡中枪、阴阳合同的传媒板块、假疫苗的医药板块、现在军工板块也中枪了。说实话,今年股民的生存环境真的太差了,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市场就给扔个炸弹,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就踩到地雷!


  所以,我一直强调,做预测不是为了对错(对了沾沾自喜觉得像股神、错了缄口不语当没发生。),而是为了做应对。在错的时候该怎么办!也就是风险控制了。长线的,找几家好公司做定投。短线的,小仓位做点交易。


  希望大家一起留言写下那些年我们踩中的雷,当时是什么心情,又是怎么活下来的。我们并不是一个人,我们是一群人,投资的路上你不孤独!行情不好的时候,有人陪你坚持,有人陪你哭;行情好的时候,有人陪你喝彩,有人陪你笑;输了,有人陪你重头再来!赢了,有人陪你君临天下!



更多详情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