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冯小山 03-07

[荐] 

“这”是判断后市能否反弹的关键

浏览量:0

 “这”是判断后市能否反弹的关键

今年两会,消息面可谓不少,利空利好云集,都是重量级别的消息面。主要利空因素有:对楼市的调控、IPO重启及货币收紧政策预期;而利好主要有:相关系列新兴产业政策扶持、扩大RQFII等机构入市、养老金入市、研究T+0交易制度及金融创新等。短期而言,楼市调控解释及地方楼市调控细则将在本月出台,房产税如何试点也增加不确定性,楼市调控将对其相关行业如建材水泥板块形成拖累。美国量化宽松若退出,则美元中期走强,对煤炭有色的价格形成打压。大力发展新兴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对煤炭板块景气度回升形成竞争压力。假若煤炭、有色、地产不能期望上涨,短期单靠金融创新和两会题材来启动主升浪应该比较艰难。IPO重启也将临近,对大盘心理影响将再增压力,这是近期大盘一直不能顺畅反弹的重要原因之一。

技术上看,小山在昨天说过,如果大盘在3天内不能有效吞噬周一的长阴线,那么周三就要小心,目前来看,周三一度冲高未果,尾盘收跌,盘中一度跳水40余点之多。目前空方占优势,需要消息面配合或主力强行发力才能逆转这一弱势,建议大家短线上仍要保持谨慎为主。不过目前上证指数在60日线附近获得支撑,两会期间在管理层呵护下反弹,短期再大跌可能性较小。但日K线20日线的压力及连续两周运行在5周均线下方,大盘调整时间空间仍然不足。两会期间大盘在高位震荡可能性大,如果量能不足,两会后大盘将继续下跌调整考验年线或20周均线附近,即2180点附近了。更多精彩请点击进入→  在线大盘分析+牛股狙击(3.08)

从这几天盘面来看,前面两天都是银行股在反弹,而其他的地产、有色、煤炭都在调整,大宗期货方面大多是调整状态,主要与原油期货有关,与美国可能要退出QE有关。而周四大盘则有些反过来了,银行股大幅调整,导致大盘跳水,而“煤飞色舞”也只是类似超跌反弹这样走了一下,整体板块不能走强,部分走高而已,说明市场并不太看好。

对于后市情况来讲,我觉得不用看太多,后市能否健康运作的关键在于:有色、煤炭、地产等等能否真正出现反弹,否则单单靠银行股的一技独秀,那是撑不了多久的,大盘不可能有什么大行情可言,当务之急就是市场能合理的炒作权重板块,不过周四已经有些向好的意思了,“煤飞色舞”了一下。

综合来看,在新领导班子刚刚上任的第一年里,消息面是不会少的,股市将会充满活力,应该来的利空始终要来,别怕!关键是踏好节奏为好。目前小牛第一波已经结束,目前为2浪调整,3浪主升浪需等待时机。短线上,大盘仍有二次探底的风险,但两会期间基本能排除股指大幅下跌的可能,所以在操作上,可逢大盘接近60天线处时,可对优质题材股、蓝筹股以及小银行股逢低、逐步的吸纳,重个股,轻大盘。最新热点及牛股请关注小山的盘中实时直播栏目!

 

点击这里进入本博首页查看更多精彩

 

更多详情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