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冯矿伟 08-01

冯矿伟:周二操作策略(1.22)

浏览量:0

点击进入:1月22日股市直播(周二)

 

 如图:深证成指日线

 

 环境:自从《60、90底背离成立》抄底以来(位置A),当时文章是中午写的,收盘的时候,日线底背离也是成立的,所以位置A附近日线也有结构形成,而后向上逐渐突破了短期趋势的上轨(位置B),目前大盘是介于短期趋势和长期趋势(位置C)之间的位置,这个位置很尴尬,因为再涨会遇到长期趋势的压力,向下跌呢,又会触及短期趋势的支撑,可谓是:“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格局,此格局的操作策略就是:多看少动!耐心等待市场给出明确的答案,要么向上完成长期趋势的突破,要么向下回踩短期趋势。

 

 压力:而在日线尴尬的格局下,深证成指60分钟目前正在酝酿二次顶背离,今天顶背离条件(钝化)是成立的,但是结构并未成立,明天依然是未知数,如果明天第一个小时是跌的,60分钟二次顶背离会再次成立,如果明天继续上攻,60分钟顶背离的条件会持续,一直到DIF新高,意味着顶背离条件被打掉。但是问题又来了,如果60分钟顶背离环境被打掉的话,指数也基本上是临近了长期趋势的,刚出狼窝又入虎穴。

 

 格局:大盘为啥会遇到这种尴尬呢?其实是任何一波底部的特征之一,因为漫长的跌势造成了空头排列:股价最低、短期趋势次之、长期趋势最高,以此类推,长期排列。而筑底反弹的初期,要扭转这个空头排列的时候,就面临着这种尴尬,因为股价要先突破短期趋势,然后再突破长期趋势,然后短期趋势还要突破长期趋势,从而变成多头排列,即:股价最上,短期趋势次之,长期趋势再最下。所以目前正值股价站稳短期趋势,正在向上发力突破长期趋势的位置,自然是尴尬的格局,这是大盘走好的必经之路。

 

 那么,操作上呢?

 

 首先,在刚突破短期趋势的时候(位置B),我就强调过,从这里开始,谁继续空仓是不对的,因为突破了短期趋势,就要尊重趋势,继续空仓很容易犯原则性踏空的风险,尤其是到目前位置,如果空仓的话,就尴尬了,买也不对,不买也不对。所以,目前位置仓位上要有底仓,尤其是低成本底仓更好。

 

 其次,还不能满仓或重仓,因为在脱离底部的时候,也是反复次数做多的时候,毕竟压力太重,人气又太差,所以稍微一反弹,遇到点压力,抛压就会很重,如果是满仓扛着,很容易满仓进,满仓出,而这种颠簸的环境,满仓进满仓出是最要不得的,所以,降低自己的心理压力,不宜满仓重仓。

 

 然后,如果明天60分钟顶背离再次成立,那么目前满仓重仓的话,可以参考60分钟顶背离减仓;60分钟顶背离如果不成立的话,暂时也不要追买,耐心等待60分钟顶背离消失和长期趋势的挑战,长期趋势的买点一直在降低,成本递减,多等一天,就意味着成本多低一点,最近2个月吧,长期趋势的买点已经降低了500多点,所以,耐心是朋友。

 

 最后,我还是要强调涨停板选股。今天涨停股又有42只,这个数量可真不少,而且我看了下,很多仍然是阶段性底部的第一个涨停,阶段性底部的涨停股会随着大盘的逐渐反弹而越来越少,一直到绝迹。所以,你还不趁现在多选择一些这类的优质个股,放入股票池,随时跟踪,底部拿一手好牌,将来才好出牌,否则又要眉毛胡子一把抓了。目前人气涣散,底部涨停的股票,难道不值得你重视一下吗?是不是?

 

 好了,明天直播再见吧!冯矿伟:周二操作策略


更多详情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