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冯矿伟 08-01

[荐] 

冯矿伟:1月15日消息面解析

浏览量:0

点击进入:1月15日股市直播(周二)



    



    

【财经要闻】



    

1、新年首次降准今日实施:释放7500亿 利好民企贷款 (中国新闻网)

  15日,中国2019年第一次降准实施,将释放资金7500亿。此次降准也是2018年以来的第五次。2019年央行可能还会有2-3次降准,降息的概率也在上升。



    

评:第一波降准释放7500亿资金,2019年一线和强二线城市有可能降到基准利率或者基准以下,尤其是北京的概率很大,降准之后商业银行资金充裕,为房贷回落释放了空间



    

2、QFII额度翻至3000亿美元千亿级外资加速涌入中国 (第一财经日报)  

  1月14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消息称,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总额度近日已从1500亿美元增加至3000亿美元,这将很好地满足境外投资者投资中国资本市场的需求。



    

评:外资已经“嗅”到了中国资本市场的机会,进一步扩容QFII额度可谓顺势而为,将有助于更多的跨境资金流入中国,2019年外资看多中国资本市场



    

3、新一轮全国降低社保费率提速专家建议可降8%左右(时代周报)

  在中央降低企业成本、稳经济促发展的政策方向下,人社部、财政部等部门正在加快本轮降低社保费率实施方案。1月13日,据央视新闻报道,人社部部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加快会同有关部门研究企业降低社保费率的实施方案;据央视1月11日报道,财政部部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正在积极研究制定市场关注度高的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进一步减轻企业社会保险缴费负担。



    

评:养老险费率或是本轮降社保费率的重点目标,降低8%左右或符合实际,多层次养老险有利于降费率



    

4、多地楼市出现政策松动和微调2019年楼市或温和回归理性(经济参考报)

  去年中国楼市出现调整,尤其是下半年调整力度较大,近段时间,部分城市也出现了政策松动和微调。专家预计,2019年“房住不炒”的政策主基调不会有实质性扭转,意即在支持居民合理自住型需求的同时,着力打压投资、投机性需求。随着去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持续降温,部分城市、部分区域2019年调控政策出现微调也在预期之中。



    

评:多地松绑房地产调控政策,“房住不炒”效应凸显,投机客全面退潮,2019年楼市或温和回归理性



    

【行业机会】



    

1、发改委披露今年重点投资“建设”五方面:加快5G商用等(上证报APP·中国证券网)

  据央视财经官方微博1月14日消息,2019年我国在投资领域有哪些重点?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表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围绕“建设、改造”这两个关键词加大投资力度。“建设”重点有五个方面: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建设,加快5G商用步伐;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市政、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脱贫攻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强能源、交通、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民生和公共服务能力建设,推进养老、健康、教育等补短板投资力度;加强生态环保和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改造”,就是加大制造业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



    

评:2019年重点投资将围绕“建设、改造”两个关键词,加快5G商用,推进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建设是重要发展方向,利好相关板块概念股



    

2、中汽协:去年新能源车表现抢眼(上海证券报)  

  2018年车市产销情况如何?中汽协于昨日给出答案:整体产销量同比下滑,新能源车高速增长。中汽协表示,我国汽车产业仍有较大增长空间。



    

评:新能源汽车将成为未来各大车企的主战场,预计2019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60万辆,同比增长33%



    

3、组织架构调整释放出改革信号互联网五大巨头2019要这么干(上海证券报)

  在流量红利上躺着赚钱的好日子转瞬即逝。记者注意到,BAT的组织架构调整已释放出改革的信号。告别消费者端的野蛮生长,BAT、京东、小米等互联网巨头开始向产业服务要未来——AIoT、5G、云智能、新零售供给侧改革,成为2019年的业务重点。



    

评:各大互联网巨头纷纷加速布局AIoT、5G、云智能、新零售供给侧改革领域



    

【隔夜外盘】



    

欧美股市全线收跌纳指跌近1%国际油价跌逾2%(东方财富网)

  美东时间周一,欧美股市集体新一轮财报季拉开序幕。国际油价承压下行,美油、布油均收跌超2%。美元指数走低,金价小幅收涨。



    

【新股申购】



    

康龙化成(300759):发行总数6563万股,网上发行1968.9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代码为:300759,申购价格:7.66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1.95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公司主营:公司为全球制药企业、生物科技研发公司及科研院所提供跨越药物发现、药物开发两个阶段的全流程一体化药物研究、开发及生产CRMO解决方案,致力于帮助合作伙伴在新药发现、开发和商业化方面取得成功。



    

【文中涉及个股,均为消息面汇总所需,并非推荐,据此操作、后果自负!】



    

更多详情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