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冯矿伟 08-01

[荐] 

冯矿伟:1月14日消息面解析

浏览量:0

点击进入:1月14日股市直播(周一)



    



    

【财经要闻】



    

1、证监会:应取消新股上市首日44%涨停板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1月12日,证监会副主席在第二十三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新股上市首日有44%的涨停板限制,第一天价格涨了44%,没有交易量,“没有交易量的价格是虚幻的、不准确的价格”。他认为,人为限制导致价格不合理,而且前几天都没有交易量,非常不合理。“首日涨停板这个事情要研究,我个人觉得应该取消。”



    

评:证监会建议取消新股首日涨停板限制,要采取措施,使市场交易进一步活跃,此意见让资本市场有韧性有活力,取消限制有利于价格真实



    

2、个人养老金制度有望年内落地养老待遇提升再迎利好 (***财经综合)  

  我国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制度建设已经进入推动政策落地阶段,2019年5月个税递延养老制度试点转常规有望如期启动,我国个人养老金制度也将真正实现落地。这对于提高养老金待遇水平以及促进资本市场发展都将是重大利好。



    

评:养老待遇提升再迎利好,公募基金等产品或纳入投资范围,税收递延试点成为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发展的重要契机



    

3、交易所发布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实施细则 ***式回购难了(***)

  1月11日晚间,沪深证券交易所分别发布了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实施细则。这是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回购股份行为,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是我国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改革的重要成果。



    

评:“紧箍咒”来了!沪深交易所回购细则正式落地,严防***式回购,充分发挥新股份回购制度的正向作用,推动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4、科创板将尽早落地业界预计二季度正式启动!(***)

  1月11日,证监会副主席在中国私募基金行业高峰论坛上表示,尽快推动上海科创板试点落地。同一天,上交所副总经理在“拥抱资本市场创新服务长三角一体化”论坛暨苏州金融小镇第二届基金峰会上表示,上交所对科创板这项工作正抓紧研究论证,肯定会大力支持科创企业的发展。



    

评:2019年第二季度科创板将正式启动,预计首批企业将达到20家至30家,并逐步常态化



    

【行业机会】



    

1、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迎一揽子重磅实招(经济参考报)

  位列全年任务首位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将如何推进?日前,工信部部长在接受媒体专访时透露出明确信号,包括进一步降低制造业增值税税率、实施新一轮重大技术改造升级工程等政策将出。



    

评:顶层部署五大实招,大力发展制造业产业链,地方、企业纷纷加紧布局,前景广阔将催生数个十万亿级产业



    

2、九部委推进生态保护市场化机制建设2020年初步形成“受益者付费、保护者合理补偿”市场化政策环境(经济参考报)  

  国家发改委日前透露,发改委、财政部等九部委日前联合出台文件,推动建立市场化、多元化生态保护补偿机制。根据计划,到2010年将初步形成“受益者付费、保护者合理补偿”市场化政策环境。



    

评:建立健全多元化、市场化的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对于打赢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攻坚战有着重要作用,未来应进一步完善土地资源、水资源、矿产资源、森林资源、草原资源、海域海岛资源等自然资源有偿使用制度



    

3、正抓紧研究制定今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上海证券报)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日前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9)上透露,相关部门正在抓紧研究制定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总的原则是在确保2021年补贴全部退出后,产业不发生大的波动。分阶段释放退坡所带来的压力,防止一次退坡坡度过大,带来大起之后的大落。



    

评:未来将优化财税政策,加大对使用环节的支持力度,保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平稳增长,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也是今年政策重点



    

【文中涉及个股,均为消息面汇总所需,并非推荐,据此操作、后果自负!】



    

更多详情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