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冯矿伟 08-01

[荐] 

冯矿伟:周一操作策略

浏览量:0



    冯矿伟:周一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1月14日股市直播(周一)

     

     上周给大家讲解了妖股的逻辑,我把要点整理如下:

     

     1、妖股幼崽:从九龙戏珠去找,这是起点。在我的第一本书《双龙战法》里给大家讲过九龙戏珠选股法,是针对涨停板的九个元素进行的分析和筛选,并且要求大家坚持每天分析涨停板的股票。九龙戏珠涨停的股票,虽然不可能全部成妖股,但是妖股的起点大多数都会从底部的第一个涨停板开始。如果连涨停都木有,何来的“妖”啊,你说是吧!所以,你就守在九龙戏珠涨停板分析的路口,大多数妖股都会从这里路过,我们得首先解决“发现”的问题,你连发现都发现不了,何来捉啊?所以,坚持分析涨停板的股票,这条路上妖股最多。

     

     2、妖股初期,也往往是量增价涨,水涨船高的过程,逐渐脱离底部成本,最常见的方法就是:涨停、缺口、涨停+缺口、碎步小阴阳,主要是以脱离底部成本为主要目的,所以这个过程你还分不出来谁是妖股,谁不是妖股。但是,经历了初期底部成本脱离的过程,此类股至少不会很差了,除非大盘泥沙俱下的拖累,否则此类股的波段机会就很明显了。

     

     3、缩量横盘:脱离底部成本之后,不少股票会选择搭建一个平台,此平台既可以洗清浮筹,又可以蓄势,为了进一步拉升做好准备,此周期通常是在明显的支撑附近横盘,比如脱离底部的缺口,“缩量”代表了资金并未出逃,“横盘”代表了资金依然在高度控盘,横盘的末期极容易大阳拔起,开启主升之路。

     

     4、缩量主升,经历了脱离底部成本的周期之后,股票大致路径是:要么缩量横盘,要么缩量主升。其中缩量主升周期是锁定筹码持续拉升的过程,不给场外资金任何机会,场内资金也不出货,只需很少的成交量就可以让股价持续拉升。这个周期容易有假摔的机会,牛股首阴的机会。此类机会都是靠惯性获利。

     

     5、主升形态:妖股的初期和缩量主升如果是连起来的,还会有一个技术形态最为典型,那就是MACD的DIF依附于红色的能量柱,持续拉升,注意是依附于,即红色能量柱递增,DIF依附于能量柱爬升,此过程是主升的一种表现形式,此过程中如果遇到重心回落的小阴线,MACD能量柱放大,就是常见的假摔形态,靠惯性切入,从而短线获利。

     

     6、再度放量:缩量拉升中,要想做,只能是超级短线,因为缩量拉升后容易见顶。缩量拉升后的再度放量,就得跑了。缩量拉升说明资金并未跑掉,缩量拉升也是主升的过程,所以主升后的再度放量只为出货,这时候后知后觉的资金高位追买的,基本都是高位站岗的,我称其为“油焖大虾”!所以,一只牛股的成交量过程是:底部温和放量(量增价涨)、量缩而价不跌,缩量主升,再度放量(跑)

     

     7、偏离高点:妖股、***的都是速度极快的拉升,所以此类股在主升的末期基本上都是会造成股价和指标的严重偏离。在均线经典技术“格兰威尔八大法则”中就有一个技术点是偏离均线,当股价加速偏离均线之后,就容易造成指标和股价的偏离,继而形成高点。当然,你还可以用:MACD的偏离来把握,也可以用乖离率来把握。

     8、周期数字:妖股的主升周期,遵循神奇的周期数字:7,7很神奇的,自然界里关于周期数字7的规律很多:7星瓢虫、一周有7天、7色花、彩虹的颜色有7种,水的PH值是7,人有7窍......股价的主升周期往往也会在7的附近构成择时拐点,当然,这一波的妖股已经有10连板了,但是大多数不会跳出周期规律的,所以妖股的主升周期如果到了6、7、8这三个周期位置,就要先引起重视,配合刚才说的偏离高点,是容易构筑拐点的。

     

     9、高点汇总:如果一只妖股,经历了主升7个单位之后,高位造成股价和多个指标的偏离,与此同时又是缩量后的再度放量,满足这三个条件的***,就要引起重视了,随时有可能见顶。妖股不同其它股票,既然是妖,筑顶的时候也会很妖孽,所以,不会捉妖的人,其实不建议捉,很容易偷鸡不成蚀把米。

     

     10、次新热点:妖股通常离不开热点的反复刺激,注意不是刺激,而是反复刺激,单纯的好消息是不够的,必须是连续的好消息刺激,才会成妖。另外,弱势环境,次新容易产生妖,因为弱势里,次新套牢盘较轻,资金本身也青睐于次新,所以,一个热点确定的情况下,热点版块里的次新也是重点。

     

     好吧,捉妖不容易,很容易偷鸡不成蚀把米,牢记要点!

     

     最后我们再谈谈大盘:

     

     建立优势:自从《60、90分钟底背离成立》重仓抄底以来,高位我们又减掉了一点仓位,重仓低买到高位减仓,实现了底仓的低成本优势。所以介于目前位置我们先做出底仓优势,后面涨跌都会很淡定了,涨:低成本底仓继续赚钱的情况下找加仓点;跌:低成本底仓不怕跌。至少同等条件下,低成本底仓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

     

     重拾升势:上周三开始的滞涨,调整速度并不快,缩量缓跌或横盘的末期容易重拾升势,所以下周初如果继续拉升,在下周三附近会临近更大的一个压力,相当于目前位置调整不充分的情况下的再度拉升,会造成风险的累加。所以,如果下周初提前止跌反弹的话,重点是周三附近的高点。

     

     空间调整:目前算是浅调整,日线缺口以上的调整都是浅调整,如果下周初继续惯性回踩缺口的话,缺口止跌位置是买点,而且我看了一下,缺口止跌位置还伴随着:50%支撑,60分钟能量守恒的位置,所以下周初先跌再涨要比先涨再跌更好。当然,如果走空间调整的话,缺口位置也有被打穿的可能,打穿缺口支撑的话,调整会恶化,甚至会挑战前低,只是从上周的速度来看,这种概率在降低,只有急跌会增加这种可能,缓跌的话,很容易重拾升势的。

     

     好吧,周一直播我们再见!

    
更多详情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