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冯矿伟 08-01

冯矿伟:周五操作策略 (1.11)

浏览量:0

点击进入:1月11日股市直播(周五)

 

 妖股横行,周四涨停股又40多只,聊一下妖股:

 

 选择:很多人喜欢一击即中妖股,这不太可能,如果说可能的话,那一定是***。我在我的第一本书《双龙战法》里给大家讲过九龙戏珠选股法,是针对涨停板的九个元素进行的分析和筛选,并且要求大家坚持每天分析涨停板的股票。九龙戏珠涨停的股票,虽然不可能全部成妖股,但是妖股的起点大多数都会从底部的第一个涨停板开始。如果连涨停都木有,何来的“妖”啊,你说是吧!所以,你就守在九龙戏珠涨停板分析的路口,大多数妖股都会从这里路过,我们得首先解决“发现”的问题,你连发现都发现不了,何来捉啊?所以,坚持分析涨停板的股票,这条路上妖股最多。

 

 作业:还是我的第一本书《双龙战法》里P16页给大家留过2个作业:1、坚持每天分析涨停板的股票;2、坚持每天、每人、只能、必须选择一只股票。此两大作业是训练选股技术的核心,天底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如果有,那一定是带毒药的,坚持此两大作业的训练,你的选股技术才会有质的飞跃。自律的坚持很难,坚持一天容易,一周也不难,但是坚持一个月,半年,一年就费劲了,但:凡事起于平淡,而成就于锲而不舍的坚持。

 

 周期:妖股的主升周期,遵循神奇的周期数字:7,7很神奇的,自然界里关于周期数字7的规律很多:7星瓢虫、一周有7天、7色花、彩虹的颜色有7种,水的PH值是7,人有7窍......股价的主升周期往往也会在7的附近构成择时拐点,当然,这一波的妖股已经有10连板了,但是大多数不会跳出周期规律的。

 

 成交量:妖股的初期会放量,用来脱离底部成本,然后温和放量,量增价涨,水涨船高,中后期会出现缩量上涨,缩量上涨的周期也木有风险,基本是锁筹拉升的,不给场外资金机会,场内资金也不出逃,但是缩量拉升后的再度放量,就意味着风险了,一个字:跑。

 

 偏离:妖股都伴随着主升,主升必然伴随着股价和指标的偏离,比如和均线的严重偏离,这种偏离达到一定的级别,也会构成压力,即便是股价不跌,也都会滞涨,等待均线的修复,所以,妖股的后期伴随着股价和多指标的严重偏离。

 

 综述:妖股的选择,离不开涨停板的长期坚持选择,这是妖股的必经之路,而妖股初期的量增价涨和中期的缩量拉升都没有风险,唯有缩量拉升后的再度放量就是风险了,尤其是这种放量位置如果恰好配合偏离和周期数字7,则风险会更大。本轮妖股大家可以按此思路去对号入座。捉妖不容易,木有金光钻不揽瓷器活。

 

 大盘:目前深证成指日线反抽压力不过,120分钟反抽趋势不过,这两个周期都是反抽趋势遇阻的周期,所以昨天我们提示了风险控制。60和90分钟已经是突破趋势后的调整,视为回踩,所以,如果是浅调整,基本上60分钟回踩趋势就会止跌(最快下周初),如果60分钟无力止跌,就会重归大周期的跌势。随着时间的推移,短期和长期趋势的点位每天都按照一定的速度向下移动,所以,如果走逼空路线,按趋势加仓的成本也很低。所以,大盘而言,现在不用太担心,尤其是这一波做出了一定的成本优势之后,耐心点。

 

 好吧,直播再见!


更多详情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