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冯矿伟 08-01

[荐] 

冯矿伟:1月11日消息面解析

浏览量:0

点击进入:1月11日股市直播(周五)

    

    【财经要闻】

    1、6000亿元普惠性减税落地更多减税政策呼之欲出 (***)  1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出一批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措施,开启了今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序幕。此次减税不仅仅针对直接税,还涉及间接税以及非主体税和税收附加减免,体现了政府通过发挥税收杠杆的作用,来发展经济、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的决心。

    评:2019年实施更大规模、普惠性减税打响了第一枪,实施期限暂定三年,预计每年可再为小微企业减负约2000亿元,三年可为小微企业减负6000亿元,预计更多减税政策将陆续落地,此次通过对小企业的增值税减税,有利于降低物价,促进社会消费,有利于经济的发展

    2、创投人士把脉2019关注医疗、消费、科技三大热点 (上海证券报)    近日,上海证券报通过采访多位创投界人士,在赛道选择方面,医疗、消费等都是高频词。对于被看好的领域,不少受访人士纷纷表示“早已开始布局”。期也明显有所放松。

    评:医疗、消费领域得到多数投资人的看好,高科技企业商业化有望获得突破,物联网、5G、智能家居等在内的前沿科技领域被重点关注

    3、全国首套房贷利率23月来首次下降 北上广深集体回调(中新经纬)  近日,多地传来“房贷利率松动”的消息,尤以一线城市最为突出。先是网传深圳部分商业银行下调房贷利率;后有上海地区实打实新增加5家银行首套最低可执行95折优惠、北京地区近期虽无房贷利率调整,但目前执行的“基准利率上浮10%”的规定,较2017年同期也明显有所放松。

    评:一线城市首套利率集体回落,全国二套房贷利率连续两月回落,对于购房者来说,银行资金面的充裕,加之新一年信贷额度的放开,房贷门槛也将有所宽松,有助于此类市场后续交易的活跃

    4、今年发5G临时牌照!央视专访工信部部长透露强劲政策信号!(央视财经)  今年将在若干城市发放5G临时牌照,在热点地区率先实现大规模组网;同时加快基站等网络建设步伐,逐渐覆盖全国。要加快推进终端产业的成熟,促进5G在车联网等更多领域应用。

    评:今年信息消费的增长空间巨大,5G的商用也将进一步带动信息消费,5G、新能源汽车等消费热点也将迎来快速发展的机遇

    【行业机会】

    1、金融行业推进IPv6规模部署将分“三步走”(上海证券报)  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10日发布《关于金融行业贯彻落实<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加快推进基于IPv6的下一代互联网在金融行业规模部署,促进互联网演进升级与金融领域的融合创新。按照《意见》,主要目标分为“三步走”:到2019年底,金融服务机构门户网站支持IPv6连接访问;到2020年底,金融服务机构面向公众服务的互联网应用系统支持IPv6连接访问,并具备与IPv6改造前同等的业务连续性保障能力;2021年起,在做好金融行业面向公众服务的互联网应用系统IPv6改造基础上,持续推进IPv6规模部署,逐步构建高速率、广普及、全覆盖、智能化的下一代互联网。

    评:为了保障IPv6在金融行业规模部署,《意见》在多方协同下跟踪金融行业IPv6规模部署工作进度,加强行业沟通协调,保障金融行业IPv6规模部署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2、轨道交通“中国力量”添翼国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创新中心建设方案通过专家论证(上海证券报)  记者昨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国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创新中心建设方案近日通过专家论证。工信部副部长认为,此时组建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创新中心,对于我国轨道交通装备领域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摆脱对外技术依赖,增强国际竞争力,意义深远、使命艰巨。

    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是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高技术、高集成、高附加值特征,对促进国民经济发展、提升装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作用,利好轨道交通板块相关概念股

    【隔夜外盘】

    美股收涨日线五连阳美油连续九日收高(东方财富网)   欧洲多国股指涨跌互现。鲍威尔称美联储有能力在利率问题上保持耐心,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道指连涨五日,纳指、标普均涨逾0.4%。美元指数震荡走高,国际金价收跌,失守1290关口。波斯湾地区原油出口量大幅下降,美油连续九个交易日收涨。

    【新股申购】

    明阳智能(601615):发行总数约2.76亿股,网上发行8277万股,发行市盈率22.96倍,申购代码为:780615,申购价格:4.75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8.2万股,申购数量1000股整数倍。

    公司主营: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电站投资运营及智能管理业务。

    【文中涉及个股,均为消息面汇总所需,并非推荐,据此操作、后果自负!】

    
更多详情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