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冯矿伟 08-01

[荐] 

冯矿伟:1月10日消息面解析

浏览量:0

点击进入:1月10日股市直播(周四)




    

【财经要闻】



    

1、实施好稳健货币政策提高金融体系服务实体能力 (***财经-自媒体综合)

  稳健货币政策松紧适度的“度”,主要体现为总量要合理,结构要优化。要精准把握流动性的总量,既避免信用过快收缩冲击实体经济,也要避免“大水漫灌”影响结构性去杠杆。要精准把握流动性的投向,发挥结构性货币政策精准滴灌的作用,在总量适度的同时,把功夫下在增强微观市场主体活力上。



    

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宏观政策要强化逆周期调节,明确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把握货币政策的“度”,改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破解民企小微融资难融资贵,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用好信贷、债券、股权“三支箭”,支持民企融资纾困



    

2、新一轮减税来了小微企业每年再减负2000亿 (上海证券报)  

  2019年为企业减税的大幕开启。昨日召开的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出一批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措施,包括大幅放宽可享受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标准、提高增值税起征点等。这些减税政策可追溯至今年1月1日,实施期限暂定三年,预计每年可再为小微企业减负约2000亿元。



    

评:开年“礼包”,此次针对小微企业的优惠政策属于结构性减税,这仅是今年减税政策的开始,未来更大规模和更大范围的整体性减税降费措施有望出台,比如调整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这两大税种的税率



    

3、大消费新基建联袂发力北向资金连续八日助攻(上海证券报)

  受利好刺激,家电、汽车板块昨日引领指数上攻。困境反转叠加政策预期渐成近期行业配置主线。汽车、家电行业相关标的经历了2018年盈利持续低于预期的“戴维斯双杀”,消费刺激政策将有利于消除当前市场对行业盈利下行时间和幅度的担忧。从行情主线的延伸逻辑看,家电股、汽车股有望接棒。



    

评:大消费、新基建携手爆发,新基建将是未来基建补短板的重要发展方向,北向资金大举进场,成为推动蓝筹品种上涨的重要力量



    

4、人才落户政策放宽海口楼市冬日风暖(上海证券报)

  自从2018年4月22日实施全域限购以来,海南楼市全面迅速降温。数据显示,2018年前11个月,海口市商品房销售面积332.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0.8%;全市商品房销售额439.58亿元,同比下降23.6%。此次海口市放宽人才落户政策,虽然不是针对房地产政策的松绑,但有助于当地楼市的发展。



    

评:此次放宽人才落户政策,虽然不是针对房地产政策的松绑,但有助于当地楼市的发展



    

【行业机会】



    

1、今年首批网游版号发放仍无腾讯和网易(上证报APP·中国证券网)

  2019年的第一批网游版号发放来得这么早。1月9日,2019年首批网络游戏版号名单出炉,84款游戏顺利过关。这距离上一次发放网游版号仅仅过去6个工作日。记者在查看名单时发现,84款游戏中,客户端游戏和页游各只有1款,其余均为移动端游戏。在第二批84款过审游戏中,依然没有觅得巨头腾讯和网易的身影,但是,A股游戏公司的产品多了起来。



    

评:结束了网络游戏行业2018年的“版号荒”后,网***业在2019年翻开了新的一页,利好网络游戏板块相关概念股



    

2、煤电上演风水轮流转火电板块盈利有望好转(上海证券报)

  受煤价高位运行的影响,火电行业前两年经营压力普遍较大。不过,煤电之间可能很快再度上演风水轮流转。中金公司报告展望今年公用事业板块时,将火电板块列为首选。近日也不断有企业发布业绩快报,证实行业已在好转。



    

评:除了煤价下降预期,当前增值税率及利率均存在下调空间,减税、降息预期强烈,电力行业作为高杠杆行业,有望获益,火电企业有望迎来配置窗口期



    

【隔夜外盘】



    

欧美股市全线收涨纳指涨近1%美油劲升逾5%(东方财富网)

  欧股集体上扬,美股录得四连涨,纳指涨近1%。国际油价大涨,美油涨逾5%,较去年12月低位上涨23%,布油也涨逾4%。美联储公布的12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对进一步加息抱有耐心,加息立场更为谨慎。美元指数刷新去年10月14日以来新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大涨逾400个基点。金价小幅收涨,收复1290美元关口。加拿大央行宣布将隔夜利率目标维持在1.7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新股申购】



    

宁波水表(603700):发行总数3909万股,网上发行1559万股,发行市盈率22.98倍,申购代码为:732700,申购价格:16.63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1.5万股,申购数量1000股整数倍。



    

公司主营:主要从事机械水表和智能水表的研发、生产、销售。



    

【文中涉及个股,均为消息面汇总所需,并非推荐,据此操作、后果自负!】



    



    



    

更多详情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