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冯矿伟 08-01

[荐] 

冯矿伟:5月24日消息面解析

浏览量:0

点击进入:5月24日股市直播(周四)

    

    【财经要闻】

    1、服务贸易创新打造升级版金融等领域将推一批开放举措 (上海证券报)  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即将打造升级版。在2016年批准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基础上,从今年7月1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在北京等17个地区深化试点。

    评:会议要求重点在电信、旅游、工程咨询、金融、法律等领域推出一批开放举措,未来服务贸易仍将是对外贸易的重要发展方向

    2、今年最大IPO今起申购工业富联昨在本报独家路演 (中国证券报)  创下A股市场IPO过会最快、近3年来募资最多等纪录的“独角兽”——工业富联将在今日启动申购。昨日路演伊始,陈永正便开门见山,畅谈工业富联的发展初心,“工业富联自成立以来,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以自动化、网络化、平台化、大数据为基础的科技服务综合解决方案,引领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的转型。目前,工业富联已是全球领先的通信网路设备、云服务设备、精密工具及工业机器人专业设计制造服务商,可以为客户提供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核心的新形态电子产品设备智能制造服务。”

    评:公司将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为己任,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的规划要求,致力于新产品的研发创新与生产实践,工业互联网将迎来发展的新一轮热潮

    【行业机会】

    1、北斗三号进入全球组网新时代基础产品实现历史性跨越 (上海证券报)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基础产品实现历史性跨越。国产北斗芯片已实现规模化应用,工艺由0.35微米提升到28纳米,最低单片价格仅6元人民币,总体性能达到甚至优于国际同类产品。目前,国产北斗芯片累计销量突破6500万片,高精度OEM板和接收机天线已分别占国内市场份额30%和90%。

    评:北斗系统进入全球组网新时代,应用产业呈现快速发展,成为国家名片,在大众消费领域规模化应用,正在催生“北斗+”融合应用新模式

    2、一系列消费升级新举措正酝酿经济“稳定器”有望发力 (上海证券报)  一系列扩大消费升级的新政策正在酝酿,其中包括扩大中高端商品进口、扩大信息消费、汽车消费等。商务部今年将在打造便民生活服务圈、扩大中高端商品进口、促进绿色循环消费、做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试点、改造提升高品位步行街等方面,适时研究出台相关的工作举措。

    评:未来还将会有诸多扩大信息消费、汽车消费的政策出台,更好地推动消费升级

    【隔夜外盘】

    欧美股市涨跌互现美联储暗示加快加息步伐非美货币大跌 (东方财富网)   美东时间周三,欧股大跌逾1%,创两个月最大单日跌幅。美股全线收涨,科技股涨势如虹,奈飞、微软齐创收盘历史新高。美联储凌晨公布的5月会议纪要显示或将加快加息步伐,6月加息似乎已“板上钉钉”,美元指数站上94关口,非美货币集体大跌。土耳其央行上调后期流动性窗口贷款利率(LLW)300个基点。金价小幅收跌,布油续创三年半收盘新高。

    【新股申购】

    工业富联(601138):发行总数约为19.70亿股,网上发行约为4.14亿股,发行市盈率17.09倍,申购代码为:780138,申购价格:13.77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41.3万股,申购数量1000股整数倍。

    公司主营:主要从事各类电子设备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与销售业务。  【公告掘金】

    1、邦讯技术(300312):实控人股票质押违约 被动减持60万股2、中兴通讯(000063):A股股票继续停牌3、远望谷(002161):近10亿收购两公司股权 明日复牌4、大富科技(300134):拟收购百立丰51%股权5、铁流股份(603926):拟3800万欧元收购德国高精密金属零部件制造商6、蓝黛传动(002765):拟斥资7695万元获取台冠科技10%股权7、吴通控股(300292):终止筹划资产重组改为战略投资入股嗨皮网络8、晨鸣纸业(000488):6090万元收购武汉晨鸣14.27%股权9、天玑科技(300245):实控人今日减持2%股份10、长园集团(600525):第一大股东拟减持不超1%股份11、泛海控股(000046):控股股东今日再次增持154万股12、拓维信息(002261):股东拟减持不超1.35%股份13、博天环境(603603):联合预中标逾24亿元PPP项目14、雄帝科技(300546):签订1200万美元重大合同15、易华录(300212):预中标天津市汽车电子标识试点工程项目16、金盾股份(300411):签订9228万元杭州地铁采购合同(来源:***财经)

    【文中涉及个股,均为消息面汇总所需,并非推荐,据此操作、后果自负!】
更多详情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