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冯矿伟 08-01

[荐] 

冯矿伟:3月28日消息面解析

浏览量:0

点击进入:3月28日(周二)股市盘中直播


【财经要闻】


1、 产融资本看好"健康中国"机会 三维度掘金医疗"大金矿" (上海证券报)

从医药、医疗器械,到医疗服务、生物技术,再到精准医疗、医疗机器人。“健康中国”战略摆开了一场十万亿级别的产业盛宴,各路资本垂涎欲滴。


评:十万亿级别的“健康中国”产业盛宴拉开帷幕,“医院”、“创新药”和“新医疗”成掘金医疗“大金矿”,利好相关概念股


2、 多地筹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武汉方案已上报(经济参考报)

从湖北方面获悉,武汉市正积极争取申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方案已经初步成型并上报国家部委。武汉有望成为继上海张江和合肥之后的第三个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将主打脉冲强磁场、精密重力测量、光电国家实验室等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建设。除了湖北武汉之外,包括成都、深圳、西安、北京等城市也有意申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评:多地筹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武汉方案已上报,这将有助于科学领域的发展,利好国家科学中心概念股


【行业机会】


1、 人工智能峰会今日举行(证券日报)

3月28日,由中关村管委会的指导,葡萄创投和36氪联合主办,科技芯承办的《2017春季·人工智能产业峰会》在北京举行。


评:在国家政策支持下,大力推进人工智能的发展和应用,人工智能行业的景气度也不断上升,将迎来巨大投资市场,人工智能概念股


2、 A股现赚钱效应 基金多维度挖掘产业新动力(上海证券报)

投资,需要顺应市场变化,也需要新的思维。在基金看来,立足于挖掘产业新动力进行投资布局,将提升投资成功的概率。而产业新动力主要来自于后端市场、供给收缩、存量替代、效率增长等途径。在基金看来,优秀的公司将借助上述动力脱颖而出,也将为基金投资创造巨大的机会。


评:多维度挖掘产业新动力,利好新兴产业的发展


【隔夜外盘】


道指“惨遭”八连阴 创2011年以来最长连跌天数 (东方财富网)

周一(3月27日)欧美股市整体走弱,特朗普的新医保法案遭遇挫败令市场情绪持续承压,道指八连跌,创2011年以来最长连跌天数;欧股在银行股拖累下小幅收跌。随着股票,美元和债券收益率下降,地缘政治风险在上升,黄金在此时作为可供选择的商品可能脱颖而出。OPEC减产协议即将到期,能否延续协议减产存在较大不确定,油价延续跌势。


【公告掘金】


1、蓝黛传动(002765):2016年业绩同比增逾七成 10转10派1

2、麦捷科技(300552):2016年拟10转20派1.4元

3、北大荒(600598):将推进旗下投资担保公司混改

4、新和成(002001):拟10派6元 2016年净利润增长近两倍

5、中国医药(600056):2016年盈利9.48亿元 拟10派2.66元

6、扬子新材(002652):2016年净利翻番 拟10转2送4派1

7、全聚德(002186):去年净利1.4亿 拟收购汤城小厨

8、长江润发(002435):一季度业绩预增逾2倍

9、奥特佳(002239):成为德国大众欧洲供应商

10、华昌化工(002274):一季度业绩预增超10倍

11、华西股份(000936):拟12.54亿元增资联储证券

12、大亚圣象(000910):2016年净利5.4亿 同比增七成

13、山东威达(002026):一季度业绩预增50%

14、*ST南电A(000037):2016年净利逾13亿 申请“摘帽”

15、武昌鱼(600275):长金投资或将再度增持200万股


(公告信息来源:东方财富网)


【文中涉及个股,均为消息面汇总所需,并非推荐,据此操作、后果自负!】



更多详情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