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冯矿伟 08-01

[荐] 

3月23日影响股市消息解析

浏览量:0

点击进入:3月23日(周三)盘中同步实战分析


1、收盘:比利时遭恐袭美股收盘涨跌不一(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北京时间23日凌晨,美股周二收盘涨跌不一,道指结束此前7连涨趋势。比利时爆炸事件令市场情绪谨慎。


评:恐怖事件令市场情绪谨慎,美股收涨不一


2、李克强:严肃问责疫苗案 绝不姑息(第一财经日报)

公安机关破获的涉案价值达5.7亿元的非法经营疫苗案经媒体广泛报道,引起社会高度关注。该系列案波及20多省市,涉案人数多,涉案非法疫苗数量大。


评:加强药品监管,彻查违规企业,有利于医药行业的健康发展


3、养老金入市渐行渐近 最快有望三季度启动委托投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对备受关注的养老金入市问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两会期间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务院去年已经通过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目前正在制定相应的配套措施和一些细则。这些配套政策会陆续推出,今年会启动投资运营。市场人士预计,养老金入市规模或达6000亿元。


评:加快养老金入市,扩大了股市中的资金来源,利好股市


4、猪价同比涨超60%突破历史最高点:一头猪赚900元(上海证券报)

一季度的猪价超出预期。自2月22日以来,全国猪价持续4周上涨10%。中国生猪预警网数据显示,22日瘦肉型猪出栏价达19.9元/公斤,较去年同期涨超60%,已突破2011年6月的历史最高点。


评:猪肉价格连续上涨,养殖户暴利,但消费者需求低迷,应注意市场的供需平衡。


5、多地明确建设规划 充电设施建设高峰期来临(中国证券报)

多省市近日相继明确了充电设施建设规划,并颁布充电设施建设运营补贴标准。在政策支持下,从事充电桩设备生产的上市公司订单火爆。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产业政策不断出台和新能源汽车放量增长,充电设施行业将随之快速发展,在充电模块上有技术成本优势、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的优质设备供应商值得关注。


评:多省市加快充电桩建设,利好充电桩相关概念股


上市公司利好消息一览


1、雅戈尔(600177)再获控股股东增持 累计耗资4.59亿

2、中国平安(601318)核心人员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耗资逾4.8亿

3、现代制药(600420)23日复牌 拟77亿整合集团资产

4、利亚德(300296)与川大智胜合作发展虚拟现实技术应用

5、达实智能(002421)获招商证券数据中心项目合同

6、新疆天业(600075)控股股东拟半年增持不超300万股

7、龙泉股份(002671)签1.89亿混凝土管采购合同

8、南风股份(300004)签5020万元采购合同

9、南京新百(600682)拟推1.8亿元员工持股计划

10、博信股份(600083)获康盛投资二度举牌 持股增至10%

11、大杨创世(600233)重组亮相 圆通速递拟作价175亿借壳上市

12、游族网络(002174)拟5.8亿收购德国游戏厂商BP

13、凯撒股份(002425)1亿获取腾讯动漫多项IP授权

14、中房股份(600890)重组拟获忠旺集团作价282亿元借壳上市


声明:文中涉及个股,均为消息面汇总所需,并非推荐,据此操作、后果自负!



更多详情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