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小黎飞刀 08-06

飞刀晚评4/23:银联将告别垄断!

浏览量:0

一、基本面消息

1、银行卡清算市场6月放开 银联将告别垄断时代;

2、谷歌推虚拟运营商服务 1GB数据收费10美元;

3、发改委赴黑龙江调研东北老工业基地创新创业发展;

4、券商启动两融评估工作 伞型信托等被重点调查;

5、阿里发布汽车事业部战略;

 

二、大盘走势

今日下午上证指数涨幅0.36%,开盘价4414.49点,收盘价4414.51点,最高价4444.41点,最低价4358.84点。

 

从消息面来看,近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关于实施银行卡清算机构准入管理的决定》,符合要求的机构可申请"银行卡清算业务许可证",意味中国银联将告别垄断时代。有评论表示,随着金融改革的推进,打破银行卡清算业务垄断有望降低民众刷卡手续费,促进经济,由于申请该牌照要求较高,支付宝及四大银行有望率先获得牌照。

 

从技术面来看,大盘开盘后全天在4398点附近震荡,最后收于4414点。从均线系统看,大盘继续运行于各个均线之上,5日、10日和30日多头格局没变,60日等中长均线保持原有的上升趋势。从成交量来看,今日成交略比昨日缩量。整体来看,虽然今日大盘以震荡为主,但市场保持慢牛上扬的格局,大盘一直沿着5日均线缓慢攀升。不过,市场风险和泡沫也在一步一步累积,操作上建议大家注意热点之间的切换,仓位上宜半仓和满仓之间浮动。

 

三、热门板块

今天涨幅居前的板块包括稀土永磁、基因测序、钢铁等,稀土永磁概念板块的涨幅达到4.33%。

 

消息面的影响:稀土等产品将取消出口关税,有色行业获利好。另外,钢铁板块涨幅达到3.97%,其中马钢股份(600808)、太钢不锈(000825)等涨幅居前。

 

小黎飞刀【微信公众账号】添加方法:点击微信的【通讯录】—>点【右上角的+号】—>点【查找公众号】—>输入“小黎飞刀”点【查找】—>点【关注】即可!

 

更多内参评论请加飞刀助手QQ:858882406

 

以上观点,仅为一家之言,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如有疑问,欢迎多多交流!

广州                      小黎飞刀

 

 

更多详情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