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独孤金圣 11-29

G20峰会来袭,商品期货动荡非凡

浏览量:0


昨日晚间交易也是12月的开始,而在这第一交易日来临的时候也是最特别的时候,主要是G20峰会的召开,这让很多人在担心一些消息面的影响,会带动行情的上蹿下跳,市场都在情绪当中酝酿,其实不错,的确是走出了一波不小的行情,所以不能墨守成规,总是站在自己的感官上面去臆断行情的大小,应该冷静下来,根据行的走势,实时分析,下面我们还是具体分析市场情况。

市场概况:

昨日晚间,12月的开始,商品期货动荡不凡,尤其是尾盘黑色系的惊天大上涨,可谓是少有的局面,而行情恰恰来的有点突如其来,也让本认为没什么行情的我们有点大吃一惊。黑色系普涨,螺纹焦炭带节奏,焦炭1905上涨2.5%个点,螺纹杀跌反弹微跌,化工板块也是杀跌反弹,但是还是尽显弱势,沥青1906,甲醇1905,PTA1905都跌了1个多点,农产品两粕上涨,橡胶也早打压,这根消息面的预期在走。资金方面,螺纹1905,铁矿1905和纸浆1906都得到了资金的青睐,相反流出的都是1901合约煤炭和甲醇,这也是行情在调仓而已。

消息面汇总:

1:对冲研投讯,据晋城环保局,根据《山西省空气质量潜势预报》及晋城市监测预警组专家委员会会商结果,经报请晋城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批准,自2018年11月30日12时00分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其中针对炼焦企业,炼焦企业限产30%,达到大气特别排放限值且完成无组织排放治理的,可不予限产。

2:对冲研投讯,据江苏生态环境厅,江苏省自11月26日18时启动橙色预警以来,大气污染状况未见缓解。经省环境监测中心与省气象台会商,预计11月30日—12月2日,受静稳天气影响,江苏省13个设区市空气质量将持续达中度—重度污染水平,维持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至污染过程结束。请各市结合本市情况,及时采取相关措施。

3:对冲研投讯,沙钢集团今日发布2018年12月第1期沙钢建材政策,螺纹钢价格在上期价格基础上下调500元/吨,承兑贴息政策保持不变,规格组距加价在上期基础上保持不变。

4: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姜岩1日在第14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透露,上期所正积极准备推出指数期货品种,其中有色指数期货已上报证监会期货部,此外,围绕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上期所正在和上海航运交易所联合研究航运指数期货。

基本上是最近环保限产的加重,雾霾等严重,加强了控制,也对短期的行情起到了一定的支撑作用。

独家分析:


苹果在上一个交易日我说过行情还是逢高做空,但是没有提示去杀跌,行情我给出的第一阻力位在11550一线,第二阻力位是11700,我建议在再11550附近第一次尝试做空,周五白盘行情震荡走高的走势,尾盘基本上收在高点,所以对于下周的操作建议还是逢高去参与短空行情,下方支撑11200附近。


而对于焦炭的行情我上周分析指出了暂时谨慎逢低参与多单,因为当时看到的是小时图震荡走高,周五夜盘行情借助消息面借势而升,打破了1850-1860的阻力位,直接触及1889.5一线,那么短期来看上方依旧存在上涨的空间,所以下周的操作还是逢低参与多单,点位1850-1860,目标1900-1950.


螺纹的走势相对来说比焦炭还是弱势一点,不过最近基本面的压制的确是明显的,但是我们可以看出周五的走势来说也是对行情的一个带动,下方3200的支撑也是相对强劲,小时图有酝酿双底的嫌疑,所以下周的操作也是建议逢低参与多单,上方阻力3350-3400.


最后说一下新上市不久的产品纸浆,这个产品奉劝大家暂时还不是抄底的时候,目前没什么技术面可以参考,只能参考现货的价格来分析,基本面上来看需求依旧是相当低迷,所以操作上面建议继续逢高做空为主,上方短期阻力位在5150附近,下方关注5000是否破位,只逢高做空,暂时不参与抄底。

本文策略不构成操作建议,如有参考盈亏自负,其他没有点评产品更多及时消息或者分析策略可以关注点赞评论转发。


更多详情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