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独孤金圣 11-29

黑色系绿帽被摘,灵活应对,化工飘红顺势跟

浏览量:0


做人做事不要一根筋,很多时候需要根据实时的市场情绪调整相关策略,这就是转变,面对多空的期货交易,不要专一的只想空或者只想多,这里不是股票的操作思路,只有做多可以赚钱,做空一样可以,在昨晚上为什么提示大家不要空黑色系,白天也看到了,昨晚到现在一直是延续上涨的样子,盘感是一方面,来自于对市场信息的捕捉,所以操作就需要灵活应对,万变不离其宗,最后的目的都是赚钱。

市场概况:

周三市场红盘居多 化工板块带节奏,纤板涨停,沥青涨近4%,PP涨逾3%,郑醇涨逾2%,黑色系原油、焦煤、螺纹钢等涨超1%;纸浆跌近7%,继续弱势,农产品也是低迷苹果跌超2%,鸡蛋跌逾1%,沪锡跌近1%。 资金方面流入前三:焦煤8240万,纸浆7349万,PP 5803万;资金流出前三:螺纹1.91亿,沪锌1.72亿,沪铜1.50亿。

消息面汇总:


1:钢谷网:本周建材社会库存总量环比上周下降5.58%,厂库环比上周上升6.21%,从库存数据来看,社库减少量比厂库的增长要少,整体有点偏空。

2:对冲研投讯,莱钢永锋12月1日起对一座1080m³的高炉进行检修,为期时间80天,预计整体影响产量24万吨左右。

3:对冲研投讯,上海市自11月27日19时起发布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启动Ⅳ级响应措施。市、区两级政府将采取工业企业限产限污、停止易扬尘施工工地作业、加强道路保洁、渣土车禁行。

4:对冲研投讯,据生态环境部,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第二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五个督察组于2018年10月30日至11月6日陆续对山西、辽宁、吉林、安徽、山东、湖北、湖南、四川、贵州、陕西等10个省份实施督察进驻。截至11月26日,五个督察组均已完成下沉督察任务。

5:对冲研投讯,据洛阳市环保局,近日,洛阳市环境攻坚办印发《关于规范工业企业采暖季错峰生产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的通知》,明确我市将进一步规范和统一错峰生产、应急减排措施,对错峰生产企业实行差异化管控。根据通知,洛阳市将对钢铁、焦化、铸造、建材、有色、制药、火电、化工等8个行业实行错峰生产,并按照不同行业内排放浓度、排放总量等指标,实行差异化管控

整个消息面来看还是环保的带动,今天市场也走了情绪,所以接下来的操作还要重点关注环保东西,另外需要重点关注明日的螺纹库存数据,会带动行情的波动。

独家分析:


苹果近期的分析都是逢高做空,昨日上方阻力位说是12000一线,但是近日行情还是相对弱势,上午行情小幅反抽,最高也才触及11848一线,随后震荡上了,尾盘基本上收在低点附近,下一个交易日如果再破位11700,反弹就是阻力,目前可操作区间就是11450-11850.逢高做空。


原油上一个交易日我们也是逢高做空,我们看613-606,最低行情在414一线,行情整个交易日也是走的不是特别弱势,震荡上扬,但是外盘基本上到了压力位,晚间433附近可以继续空即可。


再来说一下焦炭,昨晚分析的阻力位是2090-2100,但是行情走势是冲高回落立即反弹,而且小时图也出现了背离出现,所以我后面立马提示不要做空黑色系,目前焦炭重点要关注2135一线是否站稳,站稳还有反弹,不站稳还要弱势整理一下。


最后说一下化工板块,日内我看的就是短多,基本上跟上的都有获利,我单独提示的沥青也是成功上涨80-90余点,其他没用上涨的也就重点关注了一下PTA,短期来看有继续反弹的动力,上方阻力位5950-6000.

本文策略不构成操作建议,如有参考盈亏自负,其他没有点评产品更多及时消息或者分析策略可以关注点赞评论转发。


更多详情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