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独孤金圣 11-29

空头势如破竹,继续干空是王道

浏览量:0

空头势如破竹,继续干空是王道


市场概况:

国内期市收盘工业品普遍下挫,多个品种刷新阶段新低,沥青、铁矿石、聚丙烯跌近5%,热卷、焦炭、原油、PTA、塑料跌超3%,原油一度跌破430元/桶,但成交量持续高涨;两粕及大豆表现低迷,菜粕跌近2%,豆二跌超1%逼近年内低位。资金方面流入前三:焦炭6.85亿,焦煤2.68亿,铁矿石9203万;资金流出前三:螺纹3.81亿,郑醇1.92亿,豆粕1.57亿。黑色除了螺纹之外全部是资金流入为主,而且带动行情大幅度杀跌,空头意愿强烈。

消息面汇总:

1:对冲研投讯,据Mysteel调研247家钢厂高炉开工率77.58%,环比上周降0.81%,同比增1.86%;高炉炼铁产能利用率79.23%,环比上周降1.27%,同比增4.02%,钢厂盈利率86.64%,环比降4.45%,日均铁水产量221.55万吨,环比上周降3.56万吨,同比增11.25万吨。

Mysteel调研163家钢厂高炉开工率67.54%环比上期降0.28%,产能利用率77.26%环比降1.24%,剔除淘汰产能的利用率为83.84%较去年同期增6.66%,钢厂盈利率80.98%环比上周降3.07%。

本周调研情况来看,新增检修高炉24座,复产高炉17座;进博会结束后,江苏地区前期受限高炉逐步复产;受采暖季限产影响,邯邢、河南地区本期检修样本增加明显;此外,西北内陆地区检修样本也有增加迹象,预计下周检修限产情况仍有放大趋势。

目前焦炭价格已多次提涨,取暖季限产范围逐步扩大,同时去产能政策落地有望带来焦化行业长期机会。不过,在钢铁行业利润快速下行影响之下,未来双焦利润仍然持续承压。此外,受高库存以及环保等因素影响,动力煤需求或将“旺季不旺”。基本上消息面暂时没有太多的更新,也都是一些环保还有钢厂降价的。

独家分析:

空头势如破竹,继续干空是王道


昨天开始我们分析1905的苹果,本交易日来说还算是强势产品,昨天我们说的支撑在12200附近,行情最低触及12243一线,随后震荡上扬,最高触及12396一线,显然成交并不是很活跃,上方的阻力依旧是在12550附近,下一个交易日建议继续逢高做空合适。

空头势如破竹,继续干空是王道


第二个我们分析的产品是原油,这个最近的走势依旧表现的是极弱,没什么特殊的分析,行情空头排列,走势极弱,没有像样的反弹,所以做原油就是反弹空,昨天我们给出的是445空到436一线,行情最低触及428.9,远远超乎我们的想象,下一个交易日还是逢高做空,上方阻力439-440一线,下方支撑429-426.

空头势如破竹,继续干空是王道


最后说一下黑色系,今天是继续领跌市场,尤其是焦炭和螺纹,这里我重点分析一下焦炭,昨天我给出的是继续高空的思路,说明了首次回踩2300的关键压制情况,日内行情更加是直接一直在弱势当中下跌,最低触及2184一线,目前行情有继续走弱的迹象,下一个交易日上方2210-2230,下方支撑2140,建议继续逢高做空。

本文策略不构成操作建议,如有参考盈亏自负,其他没有点评产品更多及时消息或者分析策略可以关注点赞评论转发。


更多详情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