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独孤金圣 11-29

商品期货黑色焦炭一枝独秀,难撑起上涨整片天

浏览量:0

商品期货黑色焦炭一枝独秀,难撑起上涨整片天

周三商品期货 工业品震荡走弱,黑色系午后普遍下行,焦煤、螺纹钢、热卷跌超1%,焦炭、动力煤飘红;能化板块及有色金属表现分化,PTA一度创五年新高,收涨逾1%但是整体表现是冲高回落,燃油、甲醇跌超1%;农产品持续低迷,软商品跌幅居前,白糖、郑棉跌近2%,苹果上蹿下跳。资金方面流入前三:焦炭15.14亿,焦煤2.67亿。螺纹1.40亿;资金流出前三:沪镍1.89亿,PTA1.05亿,丙烯1.03亿,黑色系今天是独得尊宠啊,狂吸金的前提之下大部分下跌了,有可能是上涨过程当中多头利空,具体我们再细细看

近期的消息面比较杂,临汾市政府9月1日执行全市重点工业企业实施差异化错峰生产管控方案,此方案对钢铁企业限产50%,按9月1日-20日、9月20日-10月10日两个时段轮流限产,环保力度加强,供应回升有限。预期9月在唐山复产情况下,供应有望回升,预期全国高炉开工率回升至70%左右。但是由于唐山空气质量排名持续靠后,存在提前进入取暖季限产可能。总体来看,9月钢材供应回升持续性有限,后期缩减幅度还有超预期可能。需求短期无忧,后期基建政策仍将托底。再有本周建材社会库存总量环比上周上升2.92%,厂库环比上升16.83%,所以整体的消息面来看多空都有,但是从今天的盘面来看,黑色偏空还是明显一些。

商品期货黑色焦炭一枝独秀,难撑起上涨整片天

螺纹在昨日的分析当中我给出了两个做空点位,第一个是4250一线,第二个是4280一线,首次触及4250一线下跌到4200一线没有破位,行情在中午节奏消息面的错峰限产影响反弹到4280一线,随后杀跌,最低触及4157一线,小时图来看目前已经回到了小时图通道的下沿,晚上注意不追空,反弹还可以空一次,具体阻力位在4200一线。

商品期货黑色焦炭一枝独秀,难撑起上涨整片天

而焦炭方面29日山西临汾个别焦企实行第六轮提涨,但是今天的走势一样跟随螺纹还是走了冲高回落,昨天我们预判行情是回落到2550-2560再反弹,结果今天最高反弹也就是2611一线,我们预判了部分的行情走势,但是尾盘焦炭的继续增仓下跌是没有预计到了,目前的提涨和环保的影响来说,对于焦炭的行情我还是有些许的迷茫,所以对于焦炭重点还是关注,多看看比较好。

商品期货黑色焦炭一枝独秀,难撑起上涨整片天

在就说一下苹果,今天的走势也就是一个震荡,上下都走了,回踩了趋势线也创了这几天的小高点,但是在没有继续下破趋势线的情况之下,排除整个盘面的情绪影响之外,我还是选择苹果低多为主。

商品期货黑色焦炭一枝独秀,难撑起上涨整片天

至于PTA的的分析,我们先关注一下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汽油和馏分油库存也增加。这个消息的影响预计晚上可能有向下的变盘可能,回到PTA上面来看,小时图出现了黄昏之星之后也再次跌破了10日线,所以短期内PTA还是继续看空,下方支撑7800-7650.

其他没有点评产品更多及时消息或者分析策略可以关注点赞评论转发。

更多详情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