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第六感觉 08-17

[荐] 

明日大盘会是红周五吗?

浏览量:0

在消息面与政策面继续偏暖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高开格局,不过开盘后,谨慎情绪占据上风,大盘出现了一波快速回落,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2569点,受到了10日均线的支撑,午盘收盘前出现了一波快速上攻。午后开盘后大盘上行动力不足,出现了一定的震荡回落,但总体下行动力也是有限的。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591.69点,上涨10.69点,涨幅0.41%,成交1315亿;深证成指报收于7573.52点,上涨49.75点,涨幅0.66%,成交1690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震荡收高,成交量也有所放大,那么为何今日大盘能够顶住压力收出了红周四呢?明日大盘会继续上涨收出红周五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深改委通过科创板实施方案的消息刺激下,券商股出现了较好的上涨,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今日集成电路、芯片概念股、半导体及元件等芯片股也是一个大涨格局,也较好的活跃了市场人气。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题材股今日也表现活跃,计算机设备股、数字中国、智能音箱、人工智能、边缘计算、华为概念股、养殖业、5G股、智能穿戴、区块链、云计算、二维码识别、卫星导航等板块均有所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继续是一个分化格局,而上涨个股的家数则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837家,平盘112家,下跌551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299家,平盘152家,下跌722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3家,跌停板家数为6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高的小阳星,这颗小阳星的量能较昨日有所放大,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有所提高。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继续受到了下方10日均线的支撑,下方支撑还是偏强的。午后基本是围绕5日均线和60日均线震荡的,收盘收在了60日均线上方,大盘技术面总体延续了近期的震荡上行走势。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震荡收高的红周四走势主要受到了三个因素的影响:第一,政策面继续偏于积极,科创板实施方案获得通过,并且最高层再次强调了资本市场的重要性,投资者还是颇受鼓舞的。第二,明日是央行降准资金释放的日期,在1月15号释放资金时,行情就出现了大涨,所以这次投资者也预期明日行情会继续有好的表现,今日提前也会有所反应。第三,工行行长要调动工作也是今日市场热议的话题,如果真如传言所说,那么A股的天或许真的要变了,这或许也体现了最高层的意志,股市不能再这么不死不活的运行下去了,要有活力,要有韧性,这无疑也是几乎所有投资者在期待的事。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明日会继续收出红周五吗?我觉得只要消息面和政策面继续偏暖,那么收出红周五的概率还是非常大的,现在最高层对于资本市场的关注度显著提升,资本市场牵一发而动全身,把资本市场搞好了,搞活了,中国经济面临的很多难题将会迎刃而解,所以只要政策面继续暖风频吹,那么接下来的行情将会在暖风中继续震荡走好!!!

祝大家好运气!!!


更多详情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