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第六感觉 08-17

[荐] 

A股为何又是黑周一?

浏览量:0

在周末消息面和政策面不及市场预期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微幅低开的格局,开盘后大盘走势偏弱,出现了震荡回落,量能也是逐步萎缩的,资金入场意愿不足。午盘收盘期间,虽然有QFII总额度翻倍到3000亿美元的利好,但是市场对这一利好没有什么反应,午后开盘后大盘继续走势平淡,震荡回落。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535.77点,下跌18.06点,跌幅0.71%,成交1162亿;深证成指报收于7409.20点,下跌64.81点,跌幅0.87%,成交1669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收低,成交量是继续萎缩的,那么A股为何又是黑周一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钢铁股和煤炭股等周期股表现较好,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高送转、氢燃料电池、福建自贸区、养殖业、黄金股等板块也有所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上周五表现较好的新股与次新股今日则是大幅回落的,并拖累中小盘题材股大面积走弱,今日高送转预期、二维码识别、数字中国、生物制品、计算机应用、国防军工、半导体及元件、机场航运、在线旅游、国产软件、大数据、仪器仪表、安防股、特高压等板块均是一个回落走势,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下跌家数还是明显多于上涨家数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439家,平盘86家,下跌970家;深市上涨家数为598家,平盘82家,下跌1491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3家,跌停板家数为13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是继续萎缩的,投资者观望情绪依然占据上风。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继续受到了30日均线的压制,震荡回落,收盘收在了5日均线下方,大盘技术面上方的压力依然是较大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震荡收低的走势还是弱于多数投资者的预期的,现在大家普遍期待能够有关于资本市场的实质性利好出台,所以每到了周末大家都会充满期待,可是失望总是大于希望,周末虽然有一些偏暖的信息,但远未达到投资者的预期,所以今日A股再度出现黑周一也就不难理解了。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显然这取决于政策面的变化,周末方表示要活跃A股,怎么活跃表述的并不太多,其实投资者最盼望的活跃交易的措施有两个:第一,降低或者取消股票交易印花税,全世界的主要资本市场只有中国和印度收取股票交易印花税,为何中国不能像美欧等成熟资本市场一样取消股票交易印花税呢?为何非要和印度为伍呢?现在整天在喊减税降费,为何就不能让减税的政策惠及资本市场呢?可以说,整个资本市场的投资者都在翘首以盼取消股票交易印花税这个政策,为何就不能顺应一下股民的民心呢?第二,股票T+0交易,如果取消了股票交易印花税后,再实施股票交易T+0,那么A股的交易会快速的活跃起来,而且会充分体现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因为只有资金和筹码充分流动,股票的定价才会更合理,全世界所有的主流资本市场几乎都是T+0交易,只有大A股是T+1交易,A股的病态在很大程度上就是交易环节有大问题,所以定价不合理,整个市场都是扭曲的。总之吧,现在的A股依然偏弱,大家都在期待实质性利好,投资者都不是傻子,光喊口号,没有实质性的利民惠民的好政策,谁会愿意进入二级市场呢?所以希望监管层能够推出更多的市场期待的实质性利好政策,以提振市场信心!!!

祝大家好运气!!!


更多详情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