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第六感觉 08-17

2019年A股开门黑是何缘故?

浏览量:0

在对2019年美好期待的憧憬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微幅高开的格局,可是开盘后,大盘略作上冲就出现了一波快速的回落,市场做多人气快速消散,不过面临前低2449点,大盘还是获得了一定的支撑的,午盘收盘前有所企稳。但午后开盘后,大盘再度震荡回落,最低下探到了2456点,尾市在护盘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出现了一定的企稳。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465.29点,下跌28.61点,跌幅1.15%,成交975亿;深证成指报收于7149.27点,下跌90.52点,跌幅1.25%,成交1286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震荡收低,成交量继续萎缩,市场人气颇为低迷,那么2019年A股开门黑是何缘故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5G概念股继续表现活跃,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园区开发、福建自贸区、卫星导航、边缘计算、量子通信、军民融合、视听器材、国防军工、物联网等板块也均有一定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今日券商股在国海证券的带领下也有一定的表现,也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在利空冲击下,今日医药商业、生物制品、医疗器械服务、中药股、化学制药、生物医药等医药类股出现了普遍走弱,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较大的打击了市场人气。今日银行股和保险股也走势较弱,对指数的拖累也是较大的。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基本是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583家,平盘94家,下跌815家;深市上涨家数为981家,平盘124家,下跌1065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1家,跌停板家数为16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低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较前两个交易日是继续萎缩的,资金入场意愿是很低的。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开盘即开在了5日均线上方,不过并未站稳,股指快速回到了5日均线下方,大盘技术面依然是偏弱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震荡收低的走势还是令很多投资者非常不爽的,那么A股缘何开门黑呢?我觉得原因有三个:第一,元旦期间政策面的利好寥寥无几,利好力度远低于市场预期,这无疑较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第二,外围股市,尤其是港股大幅走弱对A股的负面冲击也是较大的。第三,国债逆回购尾市大幅飙升,显示市场资金面依然紧张,资金偏紧的情况下,A股也会受到负面冲击的。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现在大家无疑都在关注大盘会不会跌破前期低点2449点,对于这个问题我之前也说过,如果没有预料之外的大利空,那么大盘跌破2449点的概率极小,就算跌破了,也不会持续大跌,应该属于跌破诱空性质,我现在依然是这样的观点,究其原因,主要还是基于易经演股法的法则,我最近多次说过,行情依然处于易经演股法的潜龙勿用阶段,这个阶段的大盘特征口诀:“大跌之后有潜龙,缩量是最大特征,五日均线下二五,随机指标看二十。”现在大盘KDJ的D值已经到了20以下了,中短线买入越来越安全了,很多人可能不相信这套法则,不过我个人是非常相信的,因为这套法则创立近十年以来,一次都没有错过,所以我觉得这次也不会错。从这个角度出发,我觉得大盘2449点附近应该就是这轮调整的底部区间,再持续大跌的可能性基本没有,而后市一旦行情回暖,上升空间则是较大的!!!

祝大家好运气!!!


更多详情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