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第六感觉 08-17

大盘红周四为何变成了黑周四?

浏览量:0

在美股大幅反弹的刺激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大幅高开的格局,不过开盘后大盘略作上攻就出现了震荡回落,资金追高入场意愿不足。午后开盘后,中石化在利空传闻的打击下出现了快速杀跌,拖累大盘震荡回落,回补了早盘的跳高缺口,市场人气快速趋于谨慎,尾市在悲观情绪的主导下,大盘继续震荡回落。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483.09点,下跌15.20点,跌幅0.61%,成交1124亿;深证成指报收于7215.34点,下跌74.21点。跌幅1.02%,成交1514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冲高遇阻回落,成交量出现了一定的放大,空方明显占据了上风,那么大盘的红周四为何变为了黑周四呢?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中石化在利空冲击下,午后开盘后出现了快速回落,成为了今日主要的做空力量,对市场人气的打击还是较大的。今日早盘券商股虽然大幅高开并一度走高,可是强势并未延续,甚至在尾市一度快速回落,对市场人气的打击也是较大的。今日创投股、知识产权保护、自由贸易港、计算机设备、网络游戏、人脸识别、壳资源、海南股、天津自贸区、安防股、手机游戏、ST板块、二维码识别、文化传媒、黄金股、节能照明、区块链、新股与次新股等板块也均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下跌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249家,平盘61家,下跌1181家;深市上涨家数为307家,平盘73家,下跌1789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0家,跌停板家数为9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低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较昨日明显放大,多空双方的短线分歧有所加大,空方还是偏强的。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开盘即开在了5日均线上方,不过受到了上方10日均线的压制,冲高回落,收盘还是收在了均线系统下方,大盘上方压力依然较大。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震荡走低的走势无疑进一步打击了市场人气,那么为何早盘的红周四变为了尾市的黑周四呢?我觉得原因有三个:第一,临近年末,资金面依然是偏紧的,场外资金的入场意愿不足,所以今日大盘虽然高开,但是愿意追高入场的资金寥寥无几。第二,午后中石化的快速回落也令投资者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中石化的走弱带动油气股整体回落,较大的拖累了指数的运行。第三,政策面和消息面依然没有明确的利好刺激,单单凭美股的大涨,A股是不会真正启动反弹的,而A股也向来是跟跌不跟涨,所以今日大盘高开低走似乎就没什么大惊小怪了。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明日就是2018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了,应该说2018年是愁云惨淡的一年,明日这最后一个交易日似乎也没那么重要了,因为已无法改变2018年A股的颓势,所以如果政策面和消息面没有意外的话,明日也会是一个比较平静的交易日,现在大家无疑又都在预期元旦节期间政策面的变化了,现在只能是干等了,熬着等吧!!!

祝大家好运气!!!


更多详情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