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第六感觉 08-17

[荐] 

大盘十连阳颠覆了什么?

浏览量:0

虽然A股连续走强,可是投资者的担忧情绪也越来越浓厚,导致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跳低开盘的格局,开盘后,多空分歧依然较大,早盘股指振幅较大,而量能则是逐步萎缩的,市场观望情绪也颇为浓厚。午后开盘后,乐观情绪逐步占据上风,并推动股指震荡上行,尾市略有收高。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425.34点,上涨3.51点,涨幅0.10%,成交2184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1464.20点,上涨27.12点,涨幅0.24%,成交2588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回升,成交量再度出现了明显的萎缩,投资者的观望情绪还是比较浓厚的,但是大盘还是顽强的收出了十连阳,那么大盘的十连阳颠覆了什么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水泥熟料跌价的利空打击下,水泥股出现了大跌,并拖累钢铁股、煤炭股、石化双雄等周期股出现了回落,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指数的运行。不过东方不亮西方亮,今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题材股还是表现不错的,区块链、二维码识别、无人零售、语音技术、国产软件、计算机应用、网络安全、计算机设备、人脸识别、移动支付、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通信设备、在线教育、视听器材、新股与次新股等板块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较好的活跃了市场人气。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上涨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811家,平盘122家,下跌508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357家,平盘219家,下跌550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55家,跌停板家数为0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高的、带下影线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是明显的萎缩,显然,在大盘连阳走势后,投资者追高热情较弱。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再度受到了5日均线的支撑,大盘探底回升,技术面继续保持了强势格局。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探底后回升的十连阳走势无疑又创造了A股的一个奇迹,那么大盘十连阳究竟颠覆了什么呢?首先今日是周四,黑周四的惯例在上周四被打破后,今日再度打破,黑周四魔咒可能会烟消云散了。其次,大盘连收了十颗阳线,可是市场氛围并不十分热烈,显示A股的投资者们还是冷静的,A股整体格局正在经历脱变。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应该说,大盘十连阳后会刺激更多的场外资金入场,可是大家又都非常担心大盘十连阳后的回调,所以接下来的走势还是较为复杂的,最近几天的博客中,我也一直跟大家强调超级主力,大盘这十连阳无疑就是多方超级主力的杰作,超级主力会根据人心的波动来随机操盘短线以达到自己的目的,所以大家越是担心大盘的短线回调,那么这个回调就越不会出现,只有大家放松了警惕,敢往里冲了,那么也就是大盘要回落的时候了,好像是超级主力在和大家开玩笑,其实这也是一场博弈,谁认真了,谁的耐力不够了,谁就会博弈失败。从这个角度来看,猜测大盘何时回调,调多深显然并不明智,更好的选择应该是敢于介入潜力品种,就像最近十个交易日大盘十连阳,但是很多个股的表现并不好一样,也许大盘回调时,那些潜力品种就会表现了!!!

祝大家好运气!!!

更多详情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