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第六感觉 08-17

[荐] 

大盘会继续上攻吗?

浏览量:0

       在监管层再查恶意做空的消息刺激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跳高开盘的格局,不过开盘后大盘仅是略作上攻就出现了震荡回落,且成交量萎缩明显,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午后开盘后,大盘上行乏力,再度回落,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3612点,由于护盘资金再度大力护盘,挂出了很多大买单,基本封杀了大盘的下跌空间,市场信心有所恢复,资金入场热情提高,大盘尾市出现了一波快速的拉升。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789.17点,上涨126.17点,涨幅3.44%,成交5574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2823.07点,上涨506.30点,涨幅4.11%,成交5230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探底后回升,是一个大涨格局,可是量能萎缩明显,显示投资者谨慎情绪占据上风,那么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还会继续上攻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昨日表现出色的券商股今日表现不佳,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市场的做多热情,不过午后大盘回落过程中,以券商股为首的权重股再度被大买单托住,充当了护盘的角色,尾市券商股也出现了企稳回升,对市场产生了较大的正面刺激。今日创业板指数早盘表现较弱,不过午后快速走强,刺激资金回流中小盘题材股,国防军工股、预警机、军工改制、航天军工股、航母股、在线旅游、景点及旅游股、网络游戏、移动支付、新股与次新股、电力股、水利股、3D打印、港口航运、西藏股、机器人概念股等板块均是一个大涨格局,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较好的活跃了市场人气。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是一个普涨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932家,平盘130家,下跌34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310家,平盘404家,下跌51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162家,跌停板家数为0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探底后回升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出现了明显的萎缩,显示投资者观望情绪浓厚。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虽然反弹,不过依然没有触及上方的均线系统,表明大盘技术走势还是较弱的,后市还要看量能的变化,只有放量站稳5日均线、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大盘才有继续上攻的底气。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探底后回升的走势还是由于护盘资金的呵护所导致的,午后大盘下跌时,银行股和券商股等权重股下方挂出了很多超级大买单,国家队显然再度出手了,如果不出手,大盘很有可能就又暴跌了,可见现在的市场是非常脆弱的。那么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还会继续上攻吗?不可否认,这个问题的答案取决于护盘资金的策略,总的来看,护盘资金有两种策略:一种是被动防守,一种是主动出击。被动防守就是在大盘下跌时才出手,稳定市场,这种策略的关键就是护盘力量有足够的资金,不会被空方消耗完毕,直到把空方耗光能量后,由市场力量把股市推上去。主动出击就是采取积极的策略,选准人气标的,然后大幅介入拉升,让市场快速活跃起来,吸引场外资金入场,把股市推上去。显然,最近护盘资金一直在采用被动防守策略,不过效果有限,投资者越来越信心不足,如果消息面和政策面没有进一步的利好,那么护盘资金必须采取主动出击策略才会快速活跃市场人气,因为通常来看,进攻往往就是最好的防守,否则投资者信心越来越弱,护盘成本就会越来越大。具体到行情,主要还看量能能否放大,只有放量站稳在中短期均线系统之上,投资者信心才会逐步恢复!!!

        祝大家好运气!!!

更多详情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