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柴俊理金 11-14

黄钰芹:现货黄金三重底支撑形态的运用

浏览量:0

黄钰芹:现货黄金三重底支撑形态的运用

  

  江恩十二条买卖法则中有云:在单底、双底和三底时买入。三重底既是头肩底的变异形态,也是W形底的复合形态,三重底相对于W形底和头肩底而言比较少见,却又是比后两者更加坚实的底部形态,但是这种形态形成后的上攻力度更强。其形态的成立必须等待有效向上突破颈线位时才能最终确认。因为,三重底突破颈线位后的理论涨幅,将大于或等于低点到颈线位的距离。所以,投资者即使在形态确立后介入,仍有较大的获利空间。

  

  我们通常所说的三重底只是一种形态,并不是只要在底部出现三个低点就是就是三重底。就举一个简单地例子就是当在底部连续出现三根金针探底的K线,不管其接下来的走势,但这肯定不是我们所说的三重底,我们所说的三重底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呢。三重底相对于头肩底、W底需要时间长,这也是典型的底部箱体震荡,金价始终难于突破箱顶。在三重底形成后,我们可以画出它的颈线,看金价随后能否轻松穿越颈线且带有放量才能确定现货黄金行情是否反转向上。在三重底中成功反转行情中我们可以看到,黄金三次上攻中是逐次放量的,如果没有逐次放量的反转一般情况下是不太可靠地。下面是一个经典的三重底反转:

  

 20180918145828.png

  

  在具体的买入点位上,激进投资类型的可以在三重底形成后在金价趋势向而没有穿越颈线时提前买入。如果以后真的反转了,此时买入者的收益更大,但收益大的同时伴随着更大的风险,一旦上攻失败很可能直接掉头向下。我们大部分投资者应选在金价穿越颈线且带有放量时买入,这时的向上上攻才最可靠。那么在三重底反转成功后在哪个价位卖较合适呢,分析师黄钰芹建议大家记这句话“底部线到颈线的价差就是我们的获利差”。切不可贪多。

  

  文/黄钰芹


更多详情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