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柴俊理金 11-14

黄钰芹:非农前瞻影响不大,黄金千二难舍难分

浏览量:0

黄钰芹:非农前瞻影响不大,黄金千二难舍难分
  
  本周四现货黄金走势先涨后跌,基本符合预期,亚盘冲击千二关口后回踩1195.8美元止跌回升,欧盘慢涨走高至1206美元后回踩1203一线,紧接着20:15美国ADP数据数据出炉,显示美国8月ADP就业数据录得增加16.3万人,低于预期的增加19万人,前值修正为21.7万人。数据公布后,美元下破95关口,现货黄金短线再次触及1206美元一线遇阻,尽管数据存在小幅下滑,就业市场依旧动能充足,对于黄金的提振也没有多少。随后美国当周初请人数录得20.3万人,低于预期的21.4万人,跌至近49年以来低位。美国至8月25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降至170.7,为6月中旬以来新低。黄金延续下行至上涨点位,基本平行了周四的涨跌幅度,最终黄金收线在1200关口附近,按照目前这个走势来看,黄金仍处于震荡周期,隔夜金价多次反弹至1206美元一线遇阻回落,可见上方1208压力位仍然较为强劲,今日上方依然重点留意此位的压力,其次是上周五高点1215美元一线,下方重点留意日线布林带中轨1195美元一线支撑。多头反弹成与败都将取决于今晚20:30重磅数据非农报告。

     从非农的前瞻数据来看本次非农,昨天ADP数据,不仅低于前值21.7W还低于预期19W,公布值只有16.3W,在非农预期值显示大幅高于前值的情况下,ADP却显示大幅低于,看着是不是有点背道而驰,但冷静下来好好想想,从两者之前的距离来看,并不远,毕竟上一个月公布的ADP值显示有21.7W,而非农公布值却只有15.7W,本次民间调查,稍显较低也不足为怪,从而可以看出美国就业率在***持续发展的情况下并未恢复元气。这样来看,本次的非农值如果公布大于前者并进一步大于预期,那才叫不正常。所以本次ADP也给我们一个很好的参考,今天非农公布值应该不可能高于预期值19W,就算高出也不可能太离谱,稍有低于应该是正常,不可能低于前值15.7W。这样来看,小幅利多黄金的概率就较大了。所以在操作上,我们日盘可以选择继续低多为主,如果有机会进场,可以一直持有到非农公布。而想找到合适的进场点位,可以看看技术面上,什么地方最为合适,毕竟非农在怎么走,也无法脱离趋势。
  
   从技术面上来看:日线图上金价突破30日均线后再度回踩开盘价附近,尾盘收于千二关口,使得日线录得一根上影线较长的小阳柱,收线有些失望,但很明显上方压力点依然较为强劲。目前布林带上轨依然保持向下延伸的趋势,布林带下轨从走平也开始实行向上缩口,可以看出黄金上下行驶的步伐逐步在缩小,但以非农的预期和黄钰芹的预判来看,今天想打开上下轨应该不太正常,应该还会进一步压缩,但除了非农以外,今天还有其他消息,所以我们也不可大意。对于操作可以以布林带上下轨为区间,以多头想再度启动的两个位置为支撑,其一1195,其二1190,处于上方看强势震荡,如果下破1190就看弱势震荡。对于均线上的情况,今天我们就先不做参考,因为走势偏于震荡运行,均线又处于震荡的范围,没有太大参考价值。至于附图指标也是一样,只有黄金彻底突破区间,这一格局才有望打破。
  
  短期4小时线上,经过昨天欧盘的一根实体大阳,黄金重新打开了布林带上轨,但并未延伸太久,只是收了一根小阳后,就被高位压力位1206打压下来,而此次下行幅度基本收回了上行的所有的涨幅,使布林带上轨开口再次放缓,但值得庆幸的是,昨天整体格局是保持在上中轨之间运行,没有突破中轨,如果突破中轨,那么黄金的格局可能会出现部分转变,所以对于今天日盘来说,我们可以继续留意布林带中上轨之间。处于中轨上方属于震荡偏强,如果再次突破,我们就看弱势震荡。至于晚间,钰芹建议可以留意数据公布的情况,再做安排。
  
  综合来看,黄金想脱离弱势格局,但贸易摩擦却始终是一个隐患,后期此事件如果不得到彻底解决,对于黄金涨幅来说都是障碍。对于今天来说日盘黄钰芹建议可以安心按照事先安排的格局进行操作,就是低多而行,因为不管是昨天公布的ADP,还是技术面上,均对于涨幅较为有利。至于数据公布后,我们就需要堤防了,除了关注非农的余波,还需要时刻关注贸易摩擦是否升级。支撑关注1195,1190,1183,1175。阻力留意1206-08,1215,1220。
  
  日内操作策略:今日亚欧盘来看受本周行情止跌反弹来看预测,1192--1195基本可以多头,亚欧盘如果行情继续在1200附近运行上行,我们亚盘短线见1198--1201继续看多头,上看1208--1215区间,上方初次临近1213-15可以进场一次空单,止损1218,目标下看1208-1205;以上建议仅供参考,具体操作以盘中实时走势为主,大消息来临操作尽量严格带好止损。
  

  后市展望
  
  黄金市场目前受到的主要打压是来自于美元的强劲表现,美联储加息以及美国领导人川普的美国优先政策都对美元有提振的作用。但市场认为黄金的转机已经接近,即将迎来双赢的局面。并且地缘政治方面还要关注土耳其、阿根廷、伊朗、南非、俄罗斯、巴西和意大利,避险情绪可能一触即发,这对黄金来说是双赢的局面,新兴市场的风险在走高,对黄金的避险需求会增加。尤其是在目前金价相当低水平的情况下。此外,全球央行可能因为担忧新兴市场危机而放缓紧缩政策的话。各国央行放缓紧缩政策的话,对黄金也是有利的。
  
  此外,钰芹认为,黄金市场回升的关键将在美股市场和美元。眼下的黄金市场和1999年略有相似,当时金价一度在三周的时间里大涨了差不多34%,而当时市场也一样极度看空。“如果这一次出现相似的涨幅,那么意味着到下个月金价能涨到一个较为客观的数值。”另外对于贸易的悲观情绪蔓延,最终可能对黄金形成提振。再考虑到南非陷入衰退,如果新兴市场持续恶化,黄金多少也将受益。

    文/黄钰芹

更多详情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