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财赋 11-18

财赋:压力正好遇阻,重点还需看盘口

浏览量:0

蓝筹自救后继续震荡这就验证了上一篇博文的分析,周二市场蓝筹震荡引起沪市拖后腿明显,创业板正好攻击到提前定位的1834点阻力下方遇阻回落。技术点位的反作用是非常明显的,点位的精准性也得到了确认。中小盘题材股和超跌股依然轮动活跃,粤港澳大湾区题材和雄安题材领涨;中小盘总体比较稳定,市场投资风格依然要放在超跌中小盘和被错杀的成长股上。
周二市场走的是存量博弈为主,增量调节的格局;大量场外资金则在等待周三MSCI官方结果,场内部分资金在创业板挑战压力不成功的基础上也产生了一定的获利回吐盘;其实目前的市场受MSCI是否纳入A股的影响下一步相对有限了,真正市场心理关是在周二当天,尤其是下午心理影响最大;而周三只是结果明朗罢了,能够影响的也只是早盘开盘附近的走势;这两天差别就在于一个是尾盘,另一个是早盘。然后市场总体消化这一因素后依然还会维持原有的技术周期节奏运行,并不会因为MSCI是否纳入A股而产生的太长时间影响。市场短期其实技术上为主,目前还是因为创业板压力遇阻对于市场整体会有一定的反压作用,重要的阻力附近市场一般都是要合理消化才有可能突破的,毕竟这是空方唯一的退路和反击点;一旦这里被多方轻易突破那做多力量就会势如破竹展开新一轮的上攻直接挑战多空趋势转折点;所以对于短期围绕人气指数压力的多空争夺也是很正常现象,更何况从6月2日把握低点反弹到目前过程都是每次创出新高都会伴随短期的震荡盘整,这也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更何况这里是最为敏感的压力的博弈呢,所以市场围绕压力的博弈就会很激烈。
综上所述,上周末就提前分析了本周最重要的两个交易日就是周二和周三,也提前预期了这两天内市场会挑战短期压力进行激烈博弈,这两天的走势很敏感要多加留意,今天走完了一天,就剩下周三一天了,目前技术面依然还是反弹周期没有改变,至少截至目前技术面是没有问题的,资金面来说也是相对合理的没有问题;而且周二明显还是有增量资金在博弈中小盘,显然这是受到近期中小盘的轮动表现带动的;在挑战压力前自然也会有些试探性的资金提前埋伏博弈等待时机,并不是所有的资金都会选择观望等待明朗。周三市场如何来消化MSCI的官方公告或者说市场如何消化创业板压力将是判断下一阶段市场走势的关键。对于投资问题目前因为技术反弹周期还是完好,所以目前是不需要做出改变的,把这些问题留到周三盘口分析中吧!唯一需要提醒的就是高位股或是持续很长时间强势品种随时还有补跌的风险,这类股还是要提防的。  
  
 
 

 特别声明:本博客中所分析的大盘观点、个股分析等观点仅作为提高思路及相互交流学习使用,不做为投资者买进和获利保证收益的依据,这些内容本人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更多详情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