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展锋 09-05

展锋:本周回顾及下周展望(7.15)

浏览量:0

本周大盘收出了一个+3.06%的大阳线,让不少投资者和“专家”兴奋不已,连续5天的反弹,在前期点评中,已经不止一次提出,但就此说,大盘已经走好,我觉得有些为时过早,毕竟成交量水平没有跟上,这样涨上来的指数,其实就是虚的,是经不住任何利空打击的,只有把量能补充上来,后期才会有更好的表现,否则极有可能在反弹4天左右,达到极值之后,再度转头向下!

我的这种担心不是多余,因为从量变到质变,需要一个过程,这是再普通不过的道理,我也希望有一蹴而就的回升,也希望一路上涨个不停,但在当前如此的大背景下,这些也只能都是奢望,因为一种趋势的逆转,不但需要量的积累,还需要时间的转换,当75%的个股,出现了这种趋势性的转换后,指数才有可能真正逆转过来,否则都将是空谈,上次都快回来的更快!展锋:本周回顾及下周展望(7.15)

本周(7月9-13日)大盘三阳两阴,周一和周四都出现了+2%以上的涨幅,周二的小涨和周三的大跌,是相伴而来的,周三主要是消息面影响比较大,这个大家也都知道,即使没有这个消息刺激,指数也会出现一定幅度调整,因为这是技术上的需求,原本我预计,大幅反弹会在周四下午彻底开始,结果提前了两个小时,而且能够坚持的住,说明主动性做多力量还在。展锋:本周回顾及下周展望(7.15)

上证指数是最先完成日线级别空翻多的指数,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周四才开始完成,由此我也得出一个判断,原本5个交易日的反弹,应该还可以维持4个交易日左右,也就是下周四前后,一定要盯住市场复杂变化,如果苗头不对的话,可以考虑逢高积极了结,然后等待下一个变盘点,大概在7月23日前后,届时我也会盯紧30和60分钟线,给大家做出及时的播报!

一个没有成交量的市场,最害怕的就是利空,因为压死骆驼的往往是最后一根稻草,所以近期的利空要特别注意,在反弹4个交易日左右,我们再来进一步研判市场,因为从长远角度说,当5月出现了逢低买入信号后,6月和7月都属于建仓期,而后8月才可以有积极向上的表现,今年市场有太多不同,出现了很多极端的情况,这个大家都看得清清楚楚,所以千万不可以掉以轻心!展锋:本周回顾及下周展望(7.15)

如果从45日线来看这个市场,我依旧觉得大盘的极限值在89日均线2533.21附近,因为从历史走势看,在这根均线附近成底的概率非常高,不管是6124向下调整那次,还是5178行情见顶之前,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45日线K线图中的89日均线,将成为未来市场的重要支撑,也许这个位置不会到,但有必要事先明确,做到心里有数,这样才会不那么慌乱!展锋:本周回顾及下周展望(7.15)

前面视频解盘时,我不止一次说过,89月线是牛熊分界线,目前该线在2770.06附近,虽然一度被跌穿过,但只要不是月线收盘被跌穿,就没有太大问题。纵观世界股市,几乎每一个市场都是以89月线为牛熊分界,我们的A股市场也是一样,不管政策再怎么左右,这个基本规律还是存在的,现在看月线的各项指标,依旧不是那么太乐观,所以大家还是要提高警惕!

结论:长线市场而言,我们已经知道了A股调整的极限值在哪里,虽然这个极限值不一定能够跌到,但我们要心里有数,89月是牛熊分界线,如果能够把市场支撑得住,那么A股还是有行情可走,否则在完成短期反弹之后,一旦量能不济或热点跟不上,那么这个调整还是很严重的,建议大家保持适度乐观的同时,多将个股关注点放在突破股上,而且要坚持个股操作原则!

--------------------------------------------------------

严正声明:以后及过往文章中,展锋所有观点及个股点评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实际操作建议,据此入市者,请风险自担!

特别提醒:展锋微信公众号:zftz99999、zfcj99999,有兴趣交流的朋友,也可点击展锋的 ***微博留言互动,多多交流,互相提高,共同进步!

更多详情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