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黄智华 05-14

[荐] 

下周关注两时点效应

浏览量:0

下周关注两时点效应


  下周关注两时点效应


                     黄智华


本周以来大盘低探后有所回稳,周一市场遭遇较大跌幅,绝大多数板块下跌,周二和周三大盘有所反弹,周四曾一度再探,周五回稳。

近期受加强监管影响,概念式的炒作大为抑制,炒概念炒题材的股票经过之前大涨后, 大部分近期持续大跌。

受4月26日下午雄安新区新闻发布会消息刺激,雄安新区、京津冀等相关概念股票,以及部分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票,经过之前持续大跌后,近几日来展开超跌反弹,甚至涨停走势。

本栏之前分析,从长远看,上述范畴相关概念的关注度或将持久不息,或表现为反复的轮动。

当然,这些板块由于前期介入的资金较多,套牢了一批资金在上方,尽管不排除有部分自救存在反弹的机会,但估计有效收复高位难度大,仍会反复。

 

              资本市场发展底线是牢固的

 国民经济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积极变化不断增加,主要指标好于预期,实现了良好开局,今年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9%,创六个季度以来新高。

 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可以预期,在经济面向好,在金融风险可控和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下,资本市场的发展底线也是牢固的。

                 关注下周三和周五时点

本周一沪指跌至2016年8月1日2931点、2016年9月27日2969点、2017年1月16日3044点等低点连线(3110点)止跌, 周二和周三回稳,周四再度下探受其支撑,显示该支撑线有一定抵抗效应。

目前年线位于3085点上下,如果3085-3110点一带能形成抵抗支撑,并逐步收复3150点区域,则仍能维持近一年多以来多空箱体波动的格局,如此一些之前大跌的品种或有回稳甚至反弹的机会,并且股指仍有逐步回补今年4月19日3189-3196点和4月17日3229-3238点下跌缺口的可能。

阶段上看,今年2月中旬以来沪指呈现三次冲高受压的三头形态,颈线在3200点上下,同时为半年线所在,另外60日均线在3220点上下,这一带压力为市场阶段强弱分水岭,未有效放量收复前,则市场阶段弱势未改。

如果沪指有效跌破年线,,则近1年多来的上升通道扭转,或进入较长时间的蓄势筑底阶段。

本栏之前指出,2016年1月下旬以来所形成的上升通道其上边及次上边一带3330-3450点区域构成上方重要压力,未有效突破前市场波动风险仍然存在。

 下周三为黄智华所著《八卦时空律》一书所列八卦日期时点, 下周五为立夏节气,可关注这两时点效应,例如会否或其中呈现一定支撑点效应。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更多详情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