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淘氣天尊★ 12-24

[荐] 

淘气天尊:大盘收盘点位蕴含惊天秘密!

浏览量:0

周四市场呈现震荡回踩后的反弹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主板沪指高开3.65点于2584点,创业板高开1.25点于1252点,高开以后市场回落,主板小幅新低2569点后支撑反弹,最高冲击2597点,午后市场则维持红盘维稳震荡格局,最终小幅收涨,主板收涨10点于2591点,创业板收涨14点于1265点!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盘面上看,今天两市2086股上涨,其中涨停43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223家;相对的,两市1242股下跌,其中跌停6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112家!从个股数据看,市场呈现两极分化格局,很多低位个股在补涨,但很多高位个股在补跌,低位明显补涨的个股,比如美盛文化、兆日科技、卓翼科技、富瀚微等等个股,都是低位密集蓄势后启动的典型案例;相对的,八菱科技、亚太药业、天首发展、新疆交建等等个股,则属于一波上涨以后出现大跌调整甚至连续调整的个股,这就是今天盘面典型的特点!另外,今天两市涨跌幅超过3%的个股不足两市个股总数的1/10,说明了市场属于典型的过渡格局!


在最近的盘中直播中,淘气也遇到了一些特殊例子的投资者提问,这里跟淘气明确一下!现在很多投资者喜欢买连续跌停以后的低位个股,但这类低位个股,如果盘面不特别强势或者不出现明显利好,很难再起来!很简单的道理,能连续大跌或跌停的个股,肯定基本面或其他地方出问题了,否则最近这种震荡市的行情里,怎么可能连续大跌或跌停?因此,这类个股就不要问了,除非大盘连续强反或个股基本面有利好改观,那么可能有机会反弹!这类个股典型的比如:康美药业、岷江水电、多喜爱、上海莱士等等,基本形态很相似,大家回去可以看一看,基本偶尔反弹一下,然后再低迷运行的格局!


从技术上看,由于周一市场冲高2618点附近出现分时线高点共振,所以淘气预警市场需要对位回踩消化,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耐心等待;周二市场如期低开低走回踩消化,并且最终下跌30点;周三市场呈现红绿盘窄幅震荡过渡格局;今天市场也基本处于小幅上涨的过渡阶段!从点位上看,周二市场最高2609点,最低2573点,一半的位置,就是今天大盘的收盘点位2591点,也就是说,周二市场的下跌,市场周三、周四的小幅反弹情况下,2天涨幅还不如1天跌幅的一半,这就是今天市场的一个明显的注意点!投资者觉得这样的反弹质量怎么样?


故综上,目前市场还处于周一2618点分时线高点共振的反压消化中,连续2个交易日的反弹太弱了,足以说明市场这波小级别的反弹以后还有下跌的机会,不过个股可以区别对待,一些低位可能补涨的个股,大盘在没有再次有效跌破2580点之前,可能还有机会补涨;一旦有效跌破2580点,可能大部分有机会补涨的个股,还会继续低位磨盘蓄势!因此,在短线市场没有回踩分时线低点之前,投资者尽量谨慎一点,千万不要去追涨,尤其追板!追板这种事情,一般指导你操作的人自己是不会去做的,或者用很少的仓位做“马后炮”的展示,而指导别人追板的时候,也是会建议很少的仓位去搏杀,并且成功率也不能保证,有时候也需要割肉止损!因此,不要冒险,一旦自己追板没有时间盯盘,那么套牢了会有非常大的损失!所以,对于目前的盘面,投资者要懂得等待!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点赞或留言支持,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更多详情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