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淘氣天尊★ 12-24

[荐] 

淘气天尊:市场低开高走诱多,午后赶紧撤退!

浏览量:0

周三市场受美股大跌影响,早盘沪指主板低开36点于2629点,创业板低开19点于1359点,跌幅在1.4%左右,低开后市场反弹,创业板翻红,主板接近翻红,呈现低开高走要大涨的态势,上午收于相对高位,主板收跌5点于2660点,创业板收涨11点于1390点!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首先从盘面上看,两市农业、酿酒、医药、有色等板块小幅领涨,供气供热、仓储物流、公共交通、造纸、券商、船舶等板块小幅领跌,总之领涨和领跌板块都不是很突出!个股方面,就呈现明显分化格局了,涨停个股25个,跌停个股10个,两市涨跌幅超过3%的个股也都控制在200家以内,说明盘面暂时处于相对均势!但个股涨跌方面,两市下跌个股是上涨个股的两倍还多,以前创业板只要一领涨,个股上涨肯定比下跌多,今天创业板领涨了,主板小跌,但个股涨跌如此悬殊,也是近期行情罕见,这是需要投资者谨慎的地方!


因此,面对着这样的行情,投资者尽量不盲目激进,注意盘中高点共振反压,一般这种情况下,这种行情最容易诱多了,投资者想一想,美股大跌,我们低开高走甚至翻红的反弹,是不是很诱人?上一次美股大跌,我们也强势翻红,给了我们投资者“模板”,而上午市场也照着这样的模板运行了,所以很多投资者丧失了风险意识,这样就很容易上套了!最关键的是,两市下跌个股数量是上涨个股数量的2倍,并且沪指上午放量才800多亿元,要知道前天市场放量1800多亿元,昨天市场盘中小幅新高1点,但量能明显萎缩,今天这种局面,还是继续萎缩的格局,所以说,没有放量的市场上涨,就是典型的诱多!


故展望后市,创业板目前已经进入之前两个交易日的较大级别高点共振区域,主板还有一定距离,但由于上午市场收于上午最高点附近,所以午后很容易惯性上冲,让市场再次出现较大级别高点的共振,美股大跌我们能翻红,这个状态,足以让很多“韭菜”乖乖忘记风险进场,而正是这个时候,是风险最大化的时候,因此午后我们要逢高离场或观望,能撤退的,赶紧要撤退!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最下面点赞或留言支持!


更多详情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