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律动天成 09-05

大盘跌破两千五,越跌越要把仓补

浏览量:0

      收盘后非常认真地快要把收评写完时,突破浏览器又崩了,所写的东西全没了,这个泄气劲就别提了,如果是经常出现这种情况,或者换电脑,或者想其它办法,但这样几个月才出现一次的情况,真是防不胜防。本想发个简版的算了,但一想今天比较关键,所以还是吃过饭,休息一会重新写了。

      一、观点回顾:关于中长线走势,我之前反复强调了两个观点,一个是从月线结构上看,2638必破,这个判断终于在上周五应验。另一个是不破两千五,就没有确定性的中线以上抄底机会。今天两千五终于也金身告破。即然破了,我们当然就要打起精神准备抄底了。而关于短线方面,昨天下午的反弹,虽然从小时线上也预判到了,但是并没有提示买股,盘中指出空间时间都没有完全到位,拉升有些操之过急。昨天收评则指出今天暴跌出现,随时可买,暴跌不出就等下午。并特别分析说在当前情况下为什么买股宁晚勿早,所有这一切,都被今天走势所验证。

        个股方面,今天早盘股有点难产,因为大盘很不确定,并且有大跌预期,前面文章可以看出,我是一真在盼着暴跌的。所以这种情况下,个股选择涨多的,高开太多的不行,相关题材处于后排跟风的不行,近端次新不行,上方压力位太近的不行,开盘太弱的也不行。找来找去只有一个英唐智控感觉还可以,所以就给了这一个,并强调低吸。本来上午表现非常好,但还是被大盘带开,但回落到平盘,空欢喜一场。其实选不到股,也是从另一方面说明市场还不好,策略上必须要保守一些。

       二、直播回顾:今天盘前所说极为简单,只有一句话,即今天大盘方向等确认,操作上可大跌大买,不跌不买。当然结合近期观点,我所说的大跌应当至少要破两千五,最好是接近到达与2410比较接近的地方。这是近期多次强调过的位置。下午两点多根据情况对策略略做修改。即仓位较轻的,尾盘可以少量补仓,一定要留出一旦更加接近2410时补仓的仓位。这么做,一方面怕万一跌太多,晚上突然出利好。另一方面也担心今晚美股表现不好,明天大盘再次顺势大幅低开,因为空间还不是特别到位,所以只能先做两手准备。中心思想就是今天尾盘之后,就是越跌越买。 

         三、行情研判:2410附近可以重仓抄底,可以左侧重仓抄底的机会,几年可能才会有一次。这附近重仓抄底有较充分的理由。

      1、空间:连接998点和1849点的连线,这是一条长期上涨趋势线,当前在2410附近。另一条线是连接今年2月9日3062点和7月6日2691点两个低点的连线,这是一条今年以来的下跌趋势线下轨。两者将于下周初相交于2410附近。另外当前最大级别的均线,是360月均线,当前在2360点,下月升到2370点,这个超大均线在2010年才形成,至今从来没被跌破过,1849点也正好受到这条线的支撑。所以一旦今后两个交易日内有机会到达2410一线,空间支撑将非常强大。

      2、时间:本月将肯定完成月线级别的下跌结构九,本周是周线的主宰时间点。今天日线完成下跌结构九,同时又是短周期时间点。所以是多级别时间共振点。但今天有所顾虑的是,首先空间还不完全到位,其次是周一才是等周期循环时间点,这样如果后两天仍然向下,以便更好地与空间支撑2410共振,情况将更为理想。所以我们今天在抄底方面,还只能轻仓,必须要有所保留。

        本月必须抄底还有一个理由,就是多年以来,年底都会有一个吃饭行情,现在已经从一月末跌到了将近十月末,就算08年5522点之后的股灾,也不过如此了,那个超大型股灾的最低点1664,也是在十月末到达的。而今年的十月份当中,今天这个时间点无疑是最重要的一天。就算低点有所错后,两个交易日内也必定见底,并且超大概率将是中期以上级别的。

        四、关于操作:前面所说的抄底,都是指波段股或中线股而言。今天下午也给了几个标的。即使中线股,也是必须要设定止损位的,但止损位可以相对大一些。当前看可以设置在60月均线处。短线个股,明天可能还只能小玩,可能周一或周二才能明确主线。所以真正要用大一点仓位操作短线股,最好还是等大环境有所好转,甚至是确认进入上涨周期之后才更稳妥。


       更正一下昨天文章的笔误,下个最大级别时间点2021年10月写成了2011年10月。


更多详情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