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极道炼金 01-03

临渔客:超级周开幕“小非农ADP携手EIA”来袭,美叙局势或将爆发。

浏览量:0

基本面:

昨日,非美货币打了一场反击战。美联储官员发表鸽派讲话,美元承压下行险失95关口,除了日元,其它主要非美货币纷纷上涨,黄金也短线上涨。美国热带风暴减弱,国际油价昨日双双下跌,凌晨的API数据不及预期也令油价承压。今日,美国经济数据或将主导市场行情,投资者需关注小非农是否会带来意外惊喜。油市今晚又将面临考验,油价能否扭转颓势?此外,10年来最惨烈的一场大战可能一触即发,可能会对黄金市场造成冲击。

一大波数据轰炸市场 最重要的当然还是它

今天需要重点关注的数据就是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人数,上个月该数值录得21.9万人,此次市场预期将为19万人。由于前值较高,所以此次ADP的预估值有所下降,但是结合周五的非农数据可以看出,市场预期非农数据将走强,所以这种分歧导致了此次ADP的影响或有限。不过从近期的就业数据看,美国的就业市场依然强劲,因此非农数据好于前值几乎是板上钉钉,即使非农数据低于预估值,但只要总体偏差不大,对市场的影响也不会太大。如果ADP远超市场预期,预计非农行情或提前释放。

此外,今晚还有一大波数据即将出炉,包括美国至9月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8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以及8月ISM非制造业PMI和7月工厂订单月率。近期美元确实缺乏上行动力,今晚的这一系列数据能否为它加油打气?

油市每周大考来袭 今晚的数据能否不负众望?

周四原油数据较为密集,焦点依然是EIA原油库存数据,此次市场的预期是原油库存将减少192.5万桶,前值为减少256.6万桶,这是因为近期美国的原油出口有所回升,同时伊朗原油出口进一步受阻,因此市场需求趋紧。另外,从今日凌晨公布的API原油数据来看,虽然API原油库存连续第三周录得减少,但本次的降幅小于预期,且库欣、精炼油和汽油库存都录得增加,这令油价再次承压下跌。今晚的EIA报告或许会有不一样的表现,如果数据符合预期,那么大概率将推动油价走高。

10年来最惨烈的一场大战一触即发 黄金能否绝处逢生?

美国白宫4日发表声明说,美方正密切关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的情况。美国总统***此前警告叙利亚政府不要对伊德利卜省发起“鲁莽的”军事行动,否则可能造成“人间悲剧”。分析人士指出,叙利亚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在伊德利卜省的“最后一战”一触即发。围绕这场牵动叙利亚全局的关键战事,美国、俄罗斯等大国的博弈加剧。分析显示,如果叙利亚真的爆发战争,那将是十年来最惨烈一场大战,必将对黄金市场构成冲击。

9月6日临渔客行情分析:

美元黄金:隔日黄金回测1190一线止跌,白天整体在1190-1195区间弱势整理,美盘时段受英国脱欧引发避险,以及美联储官员发表鸽派言论使得美元走低,支撑黄金走高冲击至1198一线遇阻回落,价格小幅回落1195以下企稳,日线收取阳并站上1196上方,今天亚盘开盘后,黄金小幅走高至1199.6一线,目前黄金多头强势,短期关注1200/1201区域阻力压制。日内众多重要经济数据公布,美国的ADP小非农和初请失业金数据以及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参与一项炉边谈话会,各位投资朋友在操作上注意系好安全带。 

日线上,黄金整体在1190-1208区间内横盘整理,价格多次测试1190未能有效下破说明下方具有强劲的支撑作用,昨天受消息影响价格上涨至布林中轨上方,布林略微向上张口,macd金叉运行,日线黄金整体走势震荡偏强,短线关注Ma10均线1201阻力压制,看涨不追涨,短线建议回落做多为主,关注1190-1203区间破位情况。

4小时,K线连阳形态,价格震荡走强,Ma5和Ma10低位金叉运行,macd零轴下方金叉运行,4小时黄金处于震荡上涨行情中;小时线,黄金测试1190获得支撑反弹,短期单边上涨了,K线运行在布林通道左侧,Ma均线多头排列,macd金叉放量,今天开盘后黄金直接走高,说明小时线黄金多头强势,短期有将继续冲高的趋势,操作上以逢低买入为主。 

上方阻力1201、 1203、 1208,下方支撑1195、 1190. 

黄金参考策略:下方1195/1194做多,止损1191,目标看1200/1203破位看1208


美元原油:昨日原油亚盘小幅反弹至69.5一线承压回落,延续周二空头势能向下测试68.59一线,凌晨公布API原油库存减少,数据利空原油,空头势能扩大原油下跌至68.3一线,日线收取一根实体中阴线。

日线上,原油K线连阴形态运行在Ma5、Ma10、Ma60均线下方,Ma5向下勾头有与Ma10粘合形成死叉的意思,macd金叉缩量并与K线背离,日线原油处于弱势回调行情中,短线关注Ma144和布林中轨68.2/68.0支撑,此位也是日内关键支撑点位,若是跌破下方看67一线,今天晚间22:30公布美国EIA数据,原油多头能否得以,今晚的数据至关重要,上方关注69、 69.3阻力。

4小时,原油于71.4形成双顶单边回落,K线连阴形运行在布林下降通道中,Ma均线空头排列,macd死叉运行,快慢线穿越零轴向下放量,说明4小时原油处于极度弱势行情中。小时线,原油同样处于弱势下跌行情中,各技术指标空头排列,日内操作逢高做空为主,关注68整数关口拐点支撑得失。

原油参考策略:上方69做空,止损69.4,目标看68.5/68.(EIA前测试68.2轻仓做多)


外汇方面参考策略:

1、欧美1.1610做多,止损1.1570,目标看1.1660/1.1680。

2、镑美1.2880做多,止损1.2840,目标1.2930/1.295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8年9月6日 周四
① 19:30 美国8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② 20:15 美国8月ADP就业人数
③ 20:30 美国至9月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④ 21:45 美国8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⑤ 22:00 美国8月ISM非制造业PMI、美国7月工厂订单月率
⑥ 22:00 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参与一项炉边谈话会
⑦ 22:30 美国至8月3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⑧ 23:00 美国至8月3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文/临渔客

更多详情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