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极道炼金 01-03

临渔客:8.27美指持续走软,黄金、非美货币借势反抽

浏览量:0

基本面:

超级央行年会已经落下帷幕,上周五,鲍威尔一句话助黄金成功逆转并击穿1200大关;美布两油也获伊朗局势利好而收涨约1%;美元却成了唯一失意者,一度逼近95大关。

展望本周,美墨两国有望最早在周一达成双边协议,NAFTA谈判的重大突破将引发比索和加元的震动;美国将公布GDP、PCE等多项经济数据,但恐怕无力解救被鲍威尔坑惨了的美元;处于历史高位的黄金空头或已开始回补,金价涨势蓄势待发;土耳其假期结束并恢复交易,里拉震荡恐再次上演。

美国要求有所软化 NAFTA协议距达成又进一步

尽管上周曾传出美墨两国因石油方面的立场而无法达成新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协议的消息,但事情似乎在周末出现了转机。墨西哥总统洛佩斯任命的NAFTA谈判代表Seade周末表示,美国在日落条款方面软化了立场,双边会谈判中的能源问题已经得到解决。美国总统***也在社交媒体上称,将很快与墨西哥达成一项大的贸易协议。

加拿大外长弗里兰稍早表示,一旦墨西哥和美国的双边问题得到解决,加拿大将重新加入谈判。有外媒称,美国与墨西哥据悉最早于当地时间周一就NAFTA达成协议。如果双边真能达成框架性协议,这将代表着NAFTA重谈一年多以来最大的突破,届时墨西哥比索和加元可能会出现大幅波动。

多项重磅数据恐无助美元脱困 最大对手盘有望实现反攻

本周美国将公布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以及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等多项重要经济数据。其中,二季度GDP修正值将于周三公布,预期值为4%,前值为4.1%。不少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日益疲软,本月截至上周四为止的14份经济报告均未达到预期。BK资产管理公司的外汇策略主管Kathy Lien表示,美国上周公布的每一项经济数据都在恶化,预计本周公布的经济指标也不会对美元提供帮助。

相反,美元的最大对手盘——欧元可能将迎来拐点。欧元在上周跌至14个月的低点,但多位分析师认为,欧元可能会在经济增长强劲和政治风险降低的前景下复苏。据彭博调查,分析师已经将9月末欧元/美元的预期从1.10上调至1.15。不过要注意的是,尽管欧元有望在短期内触底反弹,但从长期来看,投资者仍需警惕意大利预算计划的风险。

金价短期底部或已形成 买入黄金的最佳时机要到了?

现货黄金上周收于1200美元上方,结束了此前连跌6周的颓势,道明证券认为空头开始出现回补。鲍威尔在上周五的年会中指出没有看到通胀将超过2%的迹象,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师Omkar Godbole表示,鲍威尔可能已为黄金提供了底部,近期的低位1160美元/盎司不太可能被打破。

彭博上周四的调查显示,交易员和分析师对本周金价的前景转为看涨,在接受调查的17人当中,有9人看涨,4人看跌,4人看平。据CFTC报告,至8月21日当周,基金经理所持COMEX黄金净空头头寸增加至纪录高位。盛宝银行的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称,处于历史高位的投机头寸将推高金价,黄金涨势的火花正等待点燃。

假期虽结束风险却还在 土耳其里拉危机恐卷土重来

由于土耳其当地市场假期休市,里拉的动荡局面在上周恢复平静。但随着假期结束,交易也从今天开始恢复。分析师表示,除非土耳其官员采取更加有利于市场的做法,否则里拉的波动性将继续存在,上周的平静只是短暂的,投资者应做好应对更多动荡的准备。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策略师Kiran Kowshik表示,想要扭转里拉的命运还需要在正确的宏观政策下得到更大幅度的外部融资,这似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预计里拉还会在波动较大的范围内继续承压。


8月27日临渔客行情分析:


美元黄金:上周五黄金受鲍威尔鸽派言论影响利空美元,黄金强势站稳1200整数关口并冲高至1208一线,日线收取一根大阳线。日线上,黄金站上布林中轨和Ma5均线1200上方,Ma5和Ma10均线低位金叉放量,macd金叉持续放量,日线黄金多头强势,今天黄金预计会延续多头行情走势,继续反弹,短线建议逢低参与多头。 

4小时,黄金单边上上涨,并突破V字底颈线位置1200多头向上发散,Ma均线多头排列,macd零轴上方金叉放量,4小时黄金突破下降趋势压制强势上涨,目前来看黄金将继续反弹。 小时线,黄金同样是单边上涨,各技术指标多头排列,金价在连续冲高后,短线于1206区域交投整理,整体走势呈现多头格局,日内操作逢低买入,挂关注上方1210、 1213、 1217阻力,下方关注1204、 1202、 1200、 1195支撑。  

黄金参考策略:下方1202做多,止损1198,目标看1208/1210破位看1213/1217

美元原油:上周五原油一路冲高至69.3附近,随后遇阻回落,日线收线一根带上影的阳线。日线上,原油于64.4一线筑底反弹,价格在站上67之后强势走高突破日线下降趋势线压制,多头放量,Ma均线多头排列,macd金叉持续放量,下方支撑不断上移,可以看出日线有多头强势,日内下方关注Ma5均线68.2和Ma144均线67.8支撑,上方挂在关注69和Ma60均线69.3附近阻力压制;短线操作逢低买入为主 。 

4小时,K线运行在布林上涨通道左侧,Ma均线多头排列,macd金叉运行,4原油震荡上涨,上周五价格回踩Ma10均线68.1区域支撑反弹,此位也是我们今天多单买入点,下方关注Ma10均线和布林中轨区域支撑。 小时线,原油单边上涨后遇阻回落,K线连阴形态跌破布林中轨向下,Ma5和Ma10形成死叉,macd死叉运行,小时线原油有一定的回调风险,下方关注Ma60和布林下轨粘合处68整数关口支撑,短线回踩此位可以布局多单。

 原油参考策略:下方68.1/68.0做多,止损67.7,目标看68.8/69.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8年8月27日 周一

(英国伦敦证券交易所因夏季银行假日休市一日)
① 16:00 德国8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② 22:30 美国8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文/临渔客

更多详情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