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极道炼金 01-03

临渔客:土耳其局势或将再度“升级”,美元、黄金做上过山车。

浏览量:0

基本面:


周四,因对新兴市场的担忧缓解,市场避险情绪有所消退,美元从日内高位下跌但仍运行在96关口上方,黄金因此受到提振,最高上探1180关口,形成V型反弹。美、布两油也得到支撑小幅上扬,暂时打破连续三日的跌势。

展望今日,欧元区两大CPI数据来袭能否扭转欧元悲惨局面?油价利好利空消息交错来袭,钻井数据或将透露油市未来走势;土耳其一意孤行恐致危机再度升级,刚回温的土欧关系又将破裂?

欧元区CPI数据来袭 能否挽救欧元颓势?

周五(8月17日)17:00将公布欧元区7月CPI年率终值,预期和前值均为2.1%;同时还将公布欧元区7月CPI月率,预期为-0.3%,显著低于前值0.1%。

昨日公布的欧元区6月未季调贸易帐好于预期暗示着欧盟可能比预期更好地应对国际贸易摩擦。随着昨日美元下跌,欧元小幅上涨。但新加坡大华银行预测欧元兑美元未来几周或进一步下跌,测试1.1285水平。若今日公布的数据不及预期,恐加剧欧元跌势。

供应过剩 VS 短缺 这一数据或透露未来油市动向!

周六凌晨01:00将公布美国至8月17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前值为869口。本周公布的API和EIA数据均意外录得增加,这加剧了国际原油供应过剩的担忧。有分析称美国页岩油的财务环境好过以往,因此产量只会上涨,高级经济学家Harry Colvin预期美国页岩油能够补上全球供应缺口。

据路透消息,风暴导致阿曼DALEEL的原油操作暂停,这一消息短暂提振油价,后市是否会继续困扰油市还不得而知。油市利空利好消息交错袭来,目前仍显得扑朔迷离。明日凌晨的钻井数或使形势变得更加明朗。如果此次钻井数再录得增加,油价恐因供应过剩的担忧承压下跌。

土耳其一意孤行致危机升级 土欧关系面临破裂可能?

据路透报道,一名德国民众在社交媒体上批评土耳其后,因被控“宣传恐怖主义”而被土耳其方面拘捕。受到美国制裁之后,土耳其与欧盟关系回温,但土耳其逮捕德国民众这一行为很有可能导致土欧关系破裂。周五凌晨美国财长努钦发表讲话称如果土耳其不释放美籍牧师布伦森,美国将准备施加更多制裁,土耳其危机似乎还要再升级,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德国反应。


8月17日行情分析:

美元黄金: 昨天黄金亚盘1176承压破位快速下跌击穿1170,最低下跌触及1160一线,再次刷新年度低点位置。但是黄金下探1160企稳迅速反抽,欧盘时段成功突破1175早盘下跌前低位置,并在美盘测试1182附近承压回落,收盘于1173一线,日线收一根带上影线的十字星。  

日线上,黄金昨日探底拉升至1182附近,但涨势并没延续性,说明上方阻力强劲,大趋势结构依然是空头格局,昨日金价于1160快速仅仅是技术面的反弹,而要构成反转的话,必须上涨之后要有延续性拉升,但是昨日美盘几次都未能突破1182,最终回落下跌。那么按照这个走势的话,日内依然空头格局,在美联储九月份加息之前,行情预计难以反转;同时日线各技术指标空头趋势保持良好,macd死叉运行,技术面空头压制强劲,日内重点关注1182/1183区域阻力破位和Ma5均线1186阻力压制。 

4小时,K线依然运行在布林下降通道中,Ma5和Ma10形成金叉但并未放量,macd零轴下方拖地金叉开口,rsi向上聚集,4小时黄金走势震荡偏空,短期有一定反弹需求,上方关注布林中轨1183附近阻力压制。  

小时线,黄金急速下跌后走了一波反抽行情,然后在1170-1182区间弱势震荡,布林开始缩口走平,今天亚盘开盘后价格测试1171附近快速反抽,K线连阳形态,Ma5和Ma10形成金叉,macd金叉开口,目前来看,小时黄金有一定的反弹需求,上方关注布林上轨和Ma60均线1181.6阻力压制,亚盘初见此位可轻仓布局空单。今天周五收周线,操作上谨防获利回吐,做好风险控制。 

上方阻力1181.6、 1183、 1186;下方支撑1171、 1165。  



美元原油:原油在经历周三的大跌测试64.4一线企稳反弹,目前跌势暂时止住,昨天价格再次测试64.4获得支撑反弹,并在美盘时段价格反弹至65.5附近,日线收取一根小阳线。

日线上,K线运行在布林下降通道中 ,Ma均线空头排列,macd死叉运行,日线原油空头趋势强劲,虽然昨日收阳,价格小幅反弹,但大趋势依然是空头格局,原油在实体破位66后已经打开下方空间,日内上方关注65.8、 66、 66.2阻力压制,下方 关注65.0、 64.5支撑,在没有站上66之前原油继续空,操作上方逢高参与空头为主。 

4小时,原油探底拉升,于64.4形成小双底反弹,K线阴阳交替上行,Ma5和Ma10形成金叉,macd死叉零轴下方低位粘合,目前来看原油有一定的反弹趋势,上方关注布林中轨66.2和此前回踩支撑点65.7一线阻力压制,上方测试此位可以布局空单。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8年8月17日 周五
① 07:30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出席众议院常设经济委员会半年度货币政策听证会
② 16:00 欧元区6月季调后经常帐
③ 17:00 欧元区7月CPI年率终值、欧元区7月CPI月率
④ 20:30 加拿大7月CPI月率
⑤ 22:00 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美国7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⑥ 次日01:00 美国至8月17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文/临渔客

更多详情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