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极道炼金 01-03

临渔客:美元强势击穿95关口迎“非农”,黄金、非美货币纷纷下跌。

浏览量:0

基本面:

昨天,美元再度站上95美元上方,而黄金震荡下行,刷新2017年7月以来低位;美布两油扭转跌势,英镑则未能因加息而受到提振。今天市场集中关注非农报告,届时市场恐陷入激烈厮杀,但是非农又遭“剧透”?下午市场将迎来欧洲密集经济数据,为何道明建议逢低买入英镑?美伊冲突升级或使油价暴涨几百美元,美国钻井数增加也无可奈何?

薪资增速成非农报告焦点 美国劳工部提前“剧透”?

周五(8月3日)20:30将公布美国7月失业率以及美国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随后21:45还将公布美国7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22:00将出炉的是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PMI。市场预测本次失业率将录得3.9%,较6月数据4%有所下降,预测本次非农新增就业人口19.2万人,较前值21.3万人也有所下降。目前美元依然坚挺站上95关口、现货黄金再次跌入谷底,市场仍在观望,等待非农数据指引后市走向。

对于非农报告,市场最关心的依然是薪资增速问题。野村预计将录得增加19.5万,进一步收紧劳动力市场,而失业率将下滑至3.9%,薪资增速将逐步上升,平均每小时薪资月率料将录得0.22%,年率料为2.65%。巴克莱指出,7月非农可能增加17.5万,近期招聘步伐可能温和放缓,失业率将下滑至3.9%,平均每小时薪资月率料为0.3%,年率为2.7%。

另有分析称,本周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可能 “剧透”今晚的非农。从劳工部的数据看,美国二季度雇佣成本指数、工资和薪酬同比均增长2.8%,创下2008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大增幅。由于合格工人的持续短缺,雇主正在给工人提供更好的补偿方案。经济学家预计美国7月平均每小时薪资月率和年率将分别录得0.3%和2.7%。

欧洲密集经济数据来袭 道明建议逢低买入英镑!

周五下午将陆续公布法国、德国、英国和欧元区7月服务业PMI终值以及欧元区6月零售销售月率。经济学家预计法国7月服务业PMI终值为55.3,同前值持平;德国和欧元区7月服务业PMI终值预计录得54.4,均同前值持平;而英国7元服务业PMI预计为54.7,低于前值55.1。另外,欧元区6月零售销售月率预期为0.4%,高于前值0%。

近期,因欧洲央行政策的不确定性,市场看跌欧元;而英国央行昨晚虽宣布加息,但是因脱欧风险对加息预期产生影响,英镑未受到提振。值得注意的是,昨天道明银行称,英镑已经超卖,认为英镑若跌至1.30下方,将制造具有吸引力的买入良机,但该货币对很可能直到明日的非农报告明朗化之前都处于上下波动的走势。

美国钻井数攀升或继续打压油价 美伊危机升级多头能否获救?

周六凌晨1点将公布美国至8月3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上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增加3座至861座,再次录得增长。本周EIA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380.3万桶,导致美布两油扩大跌幅。但是,昨天美国有报道称,伊朗将在霍尔木兹海峡举行军演,目的是展示该国全面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能力,美布两油由跌转涨。有分析称,如果这条世界上最大的海油运输通道被关闭,油价短期内可能会暴涨至每桶几百美元。


8月3日行情分析:

美元黄金:昨天黄金亚欧盘在1215-1222区间弱势整理,美盘时段公布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利好美元,与此同时***持续发酵向市场施压,美元走高击穿95关口,黄金承压回调跌破1211前低支撑,刷新低点止1206一线,黄金日线收取一根实体大阴,日内重点关注晚上20点30分的美国“非农数据”若是数据报好利空黄金,或将助空头再下一城击穿1200关口。

日线上,K线两连阴并于Ma5和Ma10均线承压下行,Ma均线空头格局保持良好,macd零轴位置金叉转为死叉开口,rsi向下发散,日线空头压制尤为强劲,在跌破1211强支撑后下跌力度逐渐加大,日线和周线来看下方基本没有看到有效支撑,唯一的支撑位在月线Ma144均线1200位置也是日内的关键点,今天若是跌破1200,那么下周开始黄金开始进入深度回调行情走势,那么今晚的非农数据就尤为关键了。

4小时,黄金沿布林下轨单边下跌,布林向下开口,Ma均线空头排列,macd死叉持续放量,K线五连阴,可以看出4小时黄金空头强势,在突破1211-1235震荡区间后,空头放量,短期来看还将进一步下跌。小时线,黄金呈现阴跌走势,价格跌破1211-1225震荡区间单边下跌,各技术指标空头排列,小时线同样是空头趋势,日内操作上逢高做空为主,谨慎追空,上方阻力1211、 1213、 1218,下方支撑1203、 1200、 1196。

黄金参考策略:1212/1213做空,止损1217,目标看1205/1202



美元原油:昨日亚盘原油小幅反弹至68.1一线,欧美盘中受市场对供应增加的担忧以及不断升级贸易紧张局势依旧令油价承压,油价在美盘跌至66.9一线,并未实体破位,随后价格强势反抽69.33一线,这样的暴涨暴跌也是加大了操作上难度,容易来回扫损操作上谨慎追涨杀跌,原油目前依然处于67-70大区间内,短线可以在区间内高沽低渣,值得注意的是,当前美元继续走高压制油价,***持续发酵,导致全球经济疲软对原油的需求也相对减少,另外产油国供应增加都是不利于原油走势的,大趋势上来看原油依然上空头趋势。

日线上,K线收取一根大阳并收复前两天跌幅的部分失地,当前原油依然处于67-70箱体区间宽幅震荡,短期走势多空焦灼激烈,昨天原油收取一根探底阳线,今天操作应该是顺势做多,Ma均线聚集于布林中轨69.2附件,macd死叉零轴下方 粘合,下方重点关注68.4、68.0支撑,上方69.3、 70阻力压制。

小时线和4小时,各技术指标均呈现多头排列,原油震荡走强,今天操作回踩下方支撑买入多单即可。

原油参考策略:下方68.4/68.3做多,止损67.8,目标看69.0/96.3破位看70.



欧元/美元:全球贸易局势再次引发了市场的担忧,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重回3%、昨晚公布的初请人数表现亮眼,均为美元提供了支撑。利多集结助美元指数周四上破95关口,一度刷新7月20日以来新高,非美货币均承压回落,欧元昨日于1.1660区域承压回调,亚欧盘整体在1.1600-1.1660区间弱势整理,美盘尾盘时段价格跌破1.1600至1.1580区间,日线收阴。

日线上,欧元呈现阴跌走势,价格运行在Ma均线下方并远离布林中轨,布林想开口,macd死叉开口,欧元跌破关键拐点1.1620后空头势能扩大,加上美元走强压制欧元,日线空头强势。

4小时,欧元于1.1750三重顶部压制,价格单边下跌并跌破1.1630空头放量,沿布林下轨运行在布林下降通道中,Ma均线空头排列,macd死叉运行,快慢线穿越零轴向下,4小时欧元空头强势,短期操作逢高做空。

欧元参考策略:上方1.1610/1.1620做空,止损1.1660,目标看1.1575破位看1.1550



英镑/美元:英国央行在昨晚的政策会议上以9-0-0的比例全票通过加息,决定上调利率25个基点至0.75%。然而,行长卡尼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到脱欧风险对加息预期的影响,令英镑冲高回落。英国仍然深陷于脱欧的不确定性之中,市场质疑此时收紧货币政策是否合理。

日线上,昨日收取一根实体中阴线,上方于布林中轨1.3130承压回落,当前价格已经跌破Ma5均线1.3080支撑空头向下,运行在Ma均线下方并远离布林中轨,布林向下开口,macd零轴下方死叉开口,日线英镑空头占优,跌破1.3070/1.3080支撑后再度转为弱势下行走势。

4小时,K线连阴形态,跌破布林下轨1.3080支撑空头放量,布林向下开口,Ma均线空头排列,macd死叉运行,4小时英镑空头强势,小时线走势和4小时类似就补多说了,日内操作逢高做空为主。

英镑参考策略:上方1.3050/1.3070做空,止损1.3100,目标看1.3000破位看1.296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8年8月3日 周五
① 07:50 日本央行公布6月14-15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② 09:45 中国7月财新服务业PMI
③ 15:15 瑞士7月CPI月率
④ 15:50 法国7月服务业PMI终值
⑤ 15:55 德国7月服务业PMI终值
⑥ 16:00 欧元区7月服务业PMI终值
⑦ 16:30 英国7月服务业PMI
⑧ 17:00 欧元区6月零售销售月率
⑨ 20:30 美国7月失业率、美国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美国6月贸易帐
⑩ 21:45 美国7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⑪ 22:00 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PMI
⑫ 次日01:00 美国至8月3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文/临渔客

更多详情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