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极道炼金 01-03

临渔客:欧美“***”牵动全球市场神经,EIA或将助涨油价

浏览量:0


基本面:


昨天,黄金一度跌破1220关口,随后因美元走软又收复该关口,非美货币则涨跌不一。美伊之间的紧张局势提振油价,凌晨的API再传利好推动油价短线上涨。今日,油市每周一度的考验再次来袭,原油多头能否迎来喜讯?欧委会主席访美成关注焦点,欧美贸易局势能否获得转机?谈判结果牵动市场神经。澳大利亚通胀报告出炉,通胀有望提升,但这一投行为何不看好澳元?


油市再迎EIA考验 原油多头能否迎来喜讯?


今晚22:30将公布美国至7月2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市场预期将减少316.7万桶,前值为增加583.6万桶。油价经历里上周的大跌之后,正在盘整当中。目前市场上普遍预期此次EIA原油库存将下降。分析师预测指出,考虑到上周原油供应量减少,以及汽油等产品库存减少和需求强劲,预计上周原油库存总体上减少。今日凌晨公布的美国至7月2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录得减少316万桶,略微低于预期的316.7万桶,但汽油库存降幅大于预期,油价短线上扬。


近期影响油价的主要因素是美国和伊朗的局势。市场试图评估伊朗石油供应可能存在多大风险,美国总统***与伊朗总统鲁哈尼的口水战加剧了油价的波动。盛宝银行商品策略主管欧尔·汉森(Ole Hansen)表示,市场希望了解伊朗的实际产量,当然这将受到重新制裁的影响。关于美伊紧张局势,无论美国实施制裁,还是伊朗采取反制措施,油价都可能受益。


欧委会主席单刀赴会访问美国 谈判结果牵动市场神经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定于25日访问美国,会见美国总统***。在美国政府挑起对欧***的背景下,容克此行能否缓和局势,防止对峙升级,成为国际舆论关注焦点。面对公开把欧盟称为“敌人”的***,容克这次也是有备而来,一方面坚持强硬立场和做好反制准备,另一方面表示愿意通过谈判解决争端。但欧盟“软硬兼施”的策略能否奏效,仍存变数。昨日,***在社交媒体上称关税是“最伟大的”,表示要么谈判达成“公平的协议”,要么遭受关税打击。若最终双方谈崩了恐使得美元再度走强。


通胀报告有望带来利好 但这一投行却仍不看好澳元


今日,澳大利亚将公布季度CPI数据,预计第二季度将上涨0.5%,而年度涨幅为2.2%,高于今年3月的1.9%。若通胀上升可能会使加息时间更近,这也将提振澳元的一些需求。巴克莱预计能源价格上涨以及适度上升的食品价格均将抬高通胀风险,核心通胀将较为适中。巴克莱分析师补充道,考虑到薪资增长被压制、房地产市场放缓、零售竞争加大以及通胀风险下降等因素的存在,他们并不认为此次的通胀报告有能力提振澳元。


7月25临渔客行情分析:


美元黄金:周二(7月24日),因美债收益率上扬,而投资者对美国和伊朗之间的争端反应平淡,黄金价格一度跌破1220关口测试1217获得支撑反弹。随后因美元走软,金价得以收复部分失地,并在美盘时段1229.18一线遇阻回落,最终收线于1224.46,日线收取一根阳十字星。


日线上,黄金整体在1215-1236大区间内宽幅整理,K线运行在布林下降通道中,隔日金价探底拉升,经过多次下探后迅速反弹,说明下方具有较强的支撑作用,Ma5向上勾头有和Ma10粘合形成金叉的意思,macd零轴下方死叉粘合,rsi向上,日线大趋势依然是空头格局,短期有一定 的反弹需求,收十字星不代表反转,黄金目前是只是反弹还没有到抄底的时候,日内上方重点关注1228阻力压制,若是在欧盘前能突破此位,那么黄金有望继续冲高1234/1236一线。


4小时,黄金触底反弹,处于三角整理走势中,下方低点不断上移1211、 1215、 1217、 1220,当前价格运行在布林中轨上方,布林走平,Ma5、Ma10和Ma30均线和布林中轨粘合在1225位置,K线收线均带有较长的下影线,macd金叉运行,4小时黄金短期走势震荡偏强,上方关注Ma60均线和布林上轨1232阻力压制。


小时线,黄金处于震荡上行三角中,下方这次上移,macd金叉运行,rsi向上发散,小时黄金有一定的反弹需求。短线区间暂定在1219-1228内破位可顺势跟进。


黄金参考策略:回测1222做多,止损4美金,目标1228破位看1232.

临渔客:欧美“***”牵动全球市场神经,EIA或将助涨油价


美元原油:昨日周二,美国和伊朗之间紧张局势加剧,投资者担忧当地原油供应恐受到影响,油价盘中回升逾1%。但之后美国态度有所软化,油价回吐部分涨幅。凌晨公布的API原油库存传来利好,再为油价上涨助力,日线收取一根锤头阳线;日内重点关注晚间22:30的美国EIA原油库存数据和美伊局势变化,以及今天美国和欧美的贸易“关税”谈判也将影响油价走势。


日线上,K线三连阳运行在布林下降通道中,油价测试67.0支撑暂时止跌反弹,结合前两日K线收线情况来看,均带有较长的上影线和下影线,说明近期原油走势颇为反复,多空拉锯激烈,在67.0-69.5区间内宽幅震荡,当前日线方向不明朗暂时以区间震荡整理对待,重点关注美伊局势变化,如果美国采取制裁那么对石油市场必然会反应激烈,所以在消息面没有彻底缓和前原油预计维持震荡上涨走势。


4小时,原油整体在布林通道中震荡整理,价格在测试下方67.4支撑后受消息影响快速拉升,布林向上缩口,ma5上穿Ma10形成金叉,macd金叉运行,4小时原油震荡偏多,短线操作建议逢低买入为主,下方支撑68.3、 68.0、 67.6,上方阻力69.0、 69.5.

另外,今日凌晨公布的美国至7月2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录得减少316万桶,略微低于预期的316.7万桶,但汽油库存降幅大于预期,油价短线上扬。今晚的EIA原油库存,预期值-316.7,前值583.6,从数据预期来看原油库存大幅减少,利好原油,具体我们要是根据实际值来判断市场走向。


原油参考策略:下方68.4做多,止损68.0,目标看69.0/69.4破位看70.0


临渔客:欧美“***”牵动全球市场神经,EIA或将助涨油价


欧元/美元:昨日欧元冲高回落,日线收一根小阴线,当前价格运行在Ma10均线上方,布林开始缩口,Ma5和Ma10形成金叉但并未放量,macd零轴金叉开口,日线整体走势震荡偏强,短期缺乏反弹动能,上方阻力密集在1.1750区域,下方支撑在1.1630一线,日内重点关注欧美和美国的***,若能顺利达成协议则利好欧元,若最终双方谈崩了恐使得美元再度走强,欧元承压下跌,市场重头戏在明天的欧洲央行货币政策纪要,毕竟市场对欧盟的加息时间存在分歧,明日都是会一一破解,同时德拉基的讲话也是成为欧元波动的关键,如果鹰派强调加息时间入市场提前,或者对经济增长乐观都是刺激欧元走强。


4小时,欧元处于区间震荡走势中1.1650-1.1750内,布林向上缩口,Ma均线密集并走平,4小时欧元没有太明朗的方向,在欧盟和美国***出来前预计不会有太大的波动,操作上我们可以区间对待,在1.1650-1.1750区间内高沽低渣。


欧元参考策略:下方1.1660做多,止损1.1620,目标看1.1700/1.1750

临渔客:欧美“***”牵动全球市场神经,EIA或将助涨油价


英镑/美元:昨日周二英镑探底拉升,收复周一部分失地,回到了1.3140区域,因英镑受到英国的正面数据支持。英国工业联合会工业趋势调查显示,新订单继续扩张,指数为11,预期为9,但根据同一份报告,投资令人失望。英国退欧方面,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表示,她现在将领导与欧盟的谈判,而英国退欧部将负责为英国脱离欧盟做准备。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二宣布将掌控英国脱欧谈判,并脱欧部门降级。市场认为,这意味着英国脱欧将以“软脱欧”的方式进行。同日公布的英国脱欧白皮书称,预计谈判可以成功结束,英国将在过渡期结束后立即落实贸易协定。英国退欧事务大臣多米尼克?拉伯早些时候表示,英国必须为所有英国退欧的可能性做好准备。他将在未来的谈判中担任梅的副手。日内关注,今天周三英国将公布次要数据,6月BBA抵押贷款批准和英国工业联合会销售调查将出炉。


日线上,英镑收阳,并站稳Ma5均线,Ma5和Ma10粘合有形成金叉的趋势,macd死叉零轴下方粘合,rsi向上,日线英镑震荡偏多,短期有一定的反弹需求,上方关注布林中轨1.3185阻力压制,破位则继续反弹,反之维持低位震荡走势。


4小时,英镑震荡上涨,下方支撑不断上移,K线在布林通道左侧,Ma5和Ma10低位金叉放量,macd金叉运行,快慢线穿越零轴向上发散,4小时英镑反弹强烈,上方关注Ma144和布林中轨1.3180区域阻力压制,日内操作建议逢低买入为主,下方支撑1.3100、 1.3070,上方阻力1.3180、 1.3210、 1.3260.


英镑参考策略:下方1.3110做多,止损1.3070,目标看1.3150/1.3180破位看1.3220

临渔客:欧美“***”牵动全球市场神经,EIA或将助涨油价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8年7月25日 周三
① 09:30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CPI年率
② 16:00 德国7月IFO商业景气指数、瑞士7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③ 18:00 英国7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④ 22:00 美国6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⑤ 22:30 美国至7月2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文/临渔客

更多详情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