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极道炼金 01-03

临渔客:5.16美元重返93关口上方,黄金1300失守

浏览量:0


  消息面:

  周二美指重返93关口,10年期美债收益率也重返3%关口上方,黄金遭遇巨量卖盘打压失守1300美元关口;API原油库存意外大增油价涨势暂歇。展望今日,IEA月报携手EIA原油库存报告登场,而朝鲜取消北南高级别会谈加剧半岛紧张局势,意大利政府组阁成功在望,众多风险事件来袭,投资者须做好风险预警!


  5月16日临渔客行情分析:

  美元黄金:昨天美指强势上涨重返93关口,10年期美债收益率也重返3%关口上方,同时黄金遭遇巨量卖盘打压失守1300,黄金跌破长达4个月的震荡区间1300-1366箱体,刷新2017年底低点至1288.5一线,日线收取一根实体大阴。


  日线上,K线收取一根射击之星后连续收取两个阴线并突破1305-1325震荡区间空头势能放量,布林向下开口,Ma均线空头排列,macd死叉运行于零轴下方,rsi进入超卖区域后向上勾头,日线上金价强势破1300后已经奠定了空头趋势,操作上我们保持逢高做空为主。4小时,黄金走了一波倒V行情,美盘时段一根大阴线击穿布林下轨和颈线位支撑1304空头放量,Ma均线空头排列,macd死叉放量,rsi进入超卖区域向上勾头,4小时黄金测试1288后收取一根阳十字星,今天亚盘黄金预计会先修复反弹后测试上方1297/1300区域阻力再度下跌。小时线,金价于1325承压回落形成头肩顶形态,在跌破1313颈线位支撑后空头加速,美盘美元强势走高,金价强势跌破1300关口,形成“断崖式”下跌,金价测试1288一线后暂时止跌,Ma5和Ma10均线粘合有形成金叉的迹象,macd死叉零轴下方粘合,rsi向上勾头,小时黄金经过大幅下跌短期有一定技术面修复反弹需求。综合来看,黄金在跌破1300之后打破1300-1366震荡大区间空头放量确,同时美国经济数据良好及六月加息将近,助推美元走强的大环境下,市场看空情绪严重,短期黄金多头难起色,操作上我们保持逢高做空为主,顺势操作思路。


  上方阻力1297、1300、1305,下方支撑1290、1282。


     黄金策略:上方于1295/1297分批做空,止损1301上方,目标看1290、1286、 1282

临渔客:5.16美元重返93关口上方,黄金1300失守

  美元原油:昨日原油亚盘欧盘小幅走强刷新高至71.19一线,美盘时段因美元及美债双双上涨,美股暴跌、黄金下挫,原油跟随黄金承压回落最低测试70.4一线,日线上收取一根带上下影线影线。日线上,原油运行上涨通道中,当前价格整体在70.0-72.0区间高位震荡,K线阴阳交替排列,上方布林上轨承压,Ma5走平并有向下勾头的迹象,macd金叉运行于高位红色能量柱缩量,rsi走平于70位置,日线上原油走势震荡偏强,值得注意的是日线上K线组合多次出现背离这一个回调信号,当前美元强势走高,压制原油上涨,凌晨的美国API库存增加485.4万桶,利空原油,日内重点关注22:30的美国EIA原油数据对油价的影响,整体来说日线原油依然是震荡偏强的,不过有一定的回调风险。日内重点关注70.4支撑攻防,若是跌破加速下跌同时发大下方空,反之原油维持在70.4-72.0区间高位盘整。


  4小时,原油整体运行在布林通道中,原油冲高回落,上方于布林上轨71.5承压,Ma均线聚集于布林中轨71附近,macd死叉运行,rsi走平,4小时原油维持震荡走势,关注布林下轨70.4支撑攻防。


  上方阻力71.5、72.0、72.3,下方支撑:70.4、69.6.

  原油策略:71.3/71.5做空,止损72.0,目标看70.4破位至69.6/69.0.


      外汇策略:
 
     1、欧元/美元:上方1.1840轻仓空,反弹1.1860/1.1890区域加仓,止损1.1910上方,目标看1.1770/1.1740。

     2、英镑/美元:上方1.3520/30区域做空,止损1.3580,目标看1.3480/1.3460

临渔客:5.16美元重返93关口上方,黄金1300失守

  独家行情解套策略

  1、判断行情拐点解锁法:首先要从行情本身的角度出发,判断日线是否有见底或者见顶的迹象,通常判断标准是3个交易日不创新高或者新低,并伴随着底部出现阳线或者顶部出现大阴线,就可以解锁同时反手加仓。

  2、趋势解锁法:如果趋势刚刚形成一段时间,无论是上涨趋势还是下跌趋势,可以利用反弹或者回落的机会减仓相反趋势的单子进行解锁,之后加仓降低成本。

  3、逐渐加仓法:锁仓之后,经过连续大跌过后,短线趋于平稳,这个时候应该解锁,解锁之后反手开始少量加仓多单,如果再回落一部分再加仓多单。

  4、高抛低吸解锁法:如果行情处于箱体震荡状态,箱体高位解锁多单,持有空单,当然箱体低位解锁空单持有多单,如果跌破箱体,减仓一半多单,逐步逢低补仓做滚动反弹操作。

  因为不知道各位朋友的套单点位,具体***可以联系本人处理。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8年5月16日周三

  ①09:30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

  ②14:00德国4月CPI月率终值

  ③16:00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④17:00欧元区4月CPI年率终值、欧元区4月CPI月率

  ⑤20:30美国4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4月营建许可总数、2018年FOMC票委博斯蒂克探讨经济形势

  ⑥21:15美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

  ⑦22:30美国至5月1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文/临渔客

更多详情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