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极道炼金 01-03

临渔客:5.14美指阶段性见顶,黄金继续看反弹

浏览量:0


  基本面:

  上周汇市遭遇多项数据和风险事件的连环暴击。美国CPI数据意外爆出大冷门,美元一度遭遇大规模抛售,英国央行意外显露鸽派也吓得英镑多头落荒而逃。更加劲爆的是,***宣布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随后还在周末宣布了美朝领导人历史性峰会的日期和地点,金银油市场集体掀起惊涛骇浪!而本周,除了美国零售销售月率等一系列经济数据,还有两份油市报告和两场重要的***值得关注,其中一场恐让避险黄金失守关键点位。


  5月14日临渔客行情分析:

  美元黄金:周线上,黄金K线三连阴后首度收阳,于布林下轨得以支撑反弹,目前来看周线空头势能已经消退并开始多头逆袭,重点关注周线布林中轨和Ma10均线汇聚处1330阻力破位情况,日线上,上周五在美元见顶回落的情况下,黄金结束长期震荡区间1305-1320的横盘整理走势并刷新近两周高点至1326区域,上方于日线Ma60均线承压回调,日线收取一根螺旋阴线,并站稳Ma5均线1318上方,Ma5上穿Ma10均线形成金叉,macd金叉开口,rsi向上勾头,日线上黄金经过长期低位盘整后再度于1305/1300区域企稳反弹,呈现震荡偏强走势,不过上方1325/1330区域阻力带依然具有强压制,只有突破并站稳1330上方黄金多头势能才有可能进一步上涨,下方1318阻力已经转为下行关键支撑,短期走势来看黄金还将继续反弹。操作上保持逢低买入为主,破位顺势跟进。

  4小时,黄金于1305区域形成双底反弹,金价突破颈线位1317阻力后多头放量,盘中冲击布林上轨1356区域承压,Ma均线多头排列,macd金叉运行,rsi向上勾头,4小时黄金多头占优,短线操作逢低买入为主,上方重点关注布林上轨和Ma144均线1325/1328区域阻力破位情况。

临渔客:5.14美指阶段性见顶,黄金继续看反弹


  美元原油:国际油价连续两周受美退出伊朗核协议引发避险支撑油价反弹至近3年新高71.7美元,不过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再度大增令油价承压,而美元回落也限制了原油下跌空间,整体来说原油当前依然是一个震荡上涨走势。


  技术面:大周期月线和周线上,原油依然保持良好的上涨格局不变,多头尤为强势,所以大趋势看涨不变。日线上,原油运行于上涨通道中,在连续7天冲高后于71.7高位承压回落,K线上高位收取一根十字星后收阴,这很可能是一个“黄昏之星”看跌形态,不过具体的还得看第二根K线是否继续收阴才能得以确认后面的走势,上周五原油冲高回落,并跌破Ma5均线70.8支撑,Ma均线系统多头排列格局保持良好,macd金叉运行但势能有所减弱,rsi走平,日线上原油整体呈现震荡偏强走势,不过目前原油处于滞涨走势中,短期可能会有一波回调。


  四小时,原油当前布林带呈拐头向下的态势放量运行,k线运行在中轨附近。在上个交易中原油至晚间美盘时段后在触及到日内高点71.63附近后开始向下回落。接连以三连阴结束一天的走势。当前均线指标呈空头势能向下放量运行。MACD绿色动能不断向下放量运行0轴上方的死叉持续下行。RSI和KDJ呈空头势能运行,短期操作建议逢高做空,上方关注70.95-71.50区间阻力作用,下方关注69.75-70.25区间支撑作用。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8年5月14日周一

  ①14:30法国4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②14:452018年FOMC票委、克利兰夫联储主席梅斯特在全球合作中心上发表讲话

  ③待定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文/临渔客

更多详情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